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通投資取代重罰百億 張善政批:小英不該跟流氓和解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1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1 15: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去年10月公平會以濫用獨占,對美國晶片大廠高通祭出234億元的史上最高罰鍰,但昨(10)日重罰案大逆轉,公平會宣布,和高通已依法達成訴訟和解,並同意大幅降低罰鍰,高通已付27.3億元,罰鍰到此為止,不用再另外繳付罰款。而高通承諾將在台灣進行5年投資,包含5G、AI等相關領域。對此,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在臉書痛批,「小英執政再差,也不該跟流氓和解!」難道國際產業投資合作是靠威脅的嗎?
 

圖/翻攝張善政臉書

「這樣的和解方式是全球唯一」張善政表示,許多國家都對高通強烈不滿並開罰,身為美國本土業者的蘋果公司都受不了,跟高通訴訟,「但小英卻不顧國家顏面和解就範。」

 

此外他也認為,據公平會說法,高通最被詬病的授權模式又承諾如何改善呢?「若高通與台灣手機授權製造商在原本的專利授權合約中,有被迫同意不合理授權條款,高通承諾將本於善意重新協商 。」喔!原來只是「本於善意重新協商」。請問,高通會願意在原有全球一致的奇特授權模式下,對台灣業者特別網開一面嗎?公平會太好騙了吧?
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最後張善政直言,在「小英」執政下,已經沒有獨立機關,也沒有專業發揮空間。政務官只有違背專業良心附和的份,而對兩位請辭的公平會委員,得替他們喝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通#和解#公平會#蔡英文#張善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617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