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人魔鄭捷判賠近億 檢方追出1筆37萬遺產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1 0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1 08:2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2014年發生的北捷隨機殺人案震驚全台,而凶手鄭捷已槍決伏法,新北地檢署墊付犯罪被害人補償近900萬元後,檢方經2年多調查,終於查出鄭捷有筆37萬餘元的活存暨信託基金遺產,因鄭捷父母都已抛棄繼承,上月向新北地院聲請選任鄭捷律師黃致豪擔任遺產管理人獲准,可抗告。未來一旦確認該筆遺產無人繼承,就會追討這筆基金抵償檢方墊付的被害人補償款。
 
殺人魔鄭捷犯下台北捷運4死22傷慘案,死傷家屬對鄭捷提出刑事附帶民事的求償案,高等法院判決鄭捷須賠解青雲等3死者家屬共6人及2名傷者;總金額共6139萬元,連同新北地院判准7名死傷者家屬求償的3091萬餘元,須賠家屬9230萬元,賠償金額近億。

 

但鄭捷名下幾無財產又已成年,父母無須連帶賠償,死者家屬及傷者最終僅拿到法院核發的一張「債權憑證」,被害者跟家屬求償無門,而檢方代墊付的855萬犯罪被害人補償金等於是全民買單。
 
直到檢方查出鄭捷名下留有一筆活存暨信託基金37萬餘元,判決指出,鄭捷父母都已抛棄繼承,因此聲請鄭捷律師黃致豪擔任遺產管理人,未來將進行為期1年的公示催告,確認該筆遺產無人繼承,將啟動追償程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鄭捷#判賠#代墊#遺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640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