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落差31萬劑! 監院糾正衛福部、新北市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0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0 19:49

監察院接獲檢舉,調查流感疫苗施打情形,發現去年全國買進600萬劑的流感疫苗中有31萬劑沒在名冊中,也就是實際接種紀錄和登載接種量兜不攏,其中新北市三重衛生所至少有1.5萬劑被銷毀,監委懷疑數量出現落差的是因為有衛生所員工未達標而浮報績效,因此調查後對衛福部和新北市府提出糾正!

圖/TVBS

 
監委張武修:「三重衛生所在104年就發現有浮報、銷毀疫苗。」

直接點名三重衛生所,因為監委調查發現,該所從2015年起便造假流感疫苗數據,光以去年銷毀的1.5萬劑為例,就有180萬經費被浪費,經過調查後,監委正式提出糾正!

監委蔡崇義:「檢舉人很有勇氣,而且非常好,因為剛開始時是護理長叫檢舉人銷毀,但他不想做。」

 
圖/TVBS

根據監院調查,三重衛生所的實際接種紀錄和登載接種量兜不攏,這登載接種量是多了約1.5萬劑,比起新北市其他衛生所的最多落差200劑,三重的數字實在高的不正常,除了可能是現行兩資料庫資料不連貫外,監委也懷疑是衛生所的公務員可報績效?

監委蔡崇義:「我們感到更痛心的是,發現有些疫苗,為了符合他的績效,就用各種方式把它銷毀。」

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是否有一些同仁覺得對他來講達標是很大的壓力,我們同仁的法治觀念、法治素養,如果真的有浮報的狀況是需要提升的。」

圖/TVBS

新北衛生局說他們非檢調不敢斷定是否真有浮報!不過對於疫苗糾正案,新北衛生局也有話說,因為監委的調查報告全國有31萬劑疫苗出現落差,新北市雖有1.5劑說被銷毀,但其實也僅佔全國的5%-6%。

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這中間的確有人謀不臧的地方,可是我們更希望的是說,我們一起來檢視衛福部系統到底有什麼問題存在。」

疫苗數據造假爭議,也凸顯我國資料庫的漏洞和有心人的僥倖心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數據#落差#銷毀#績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685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