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園區馬英九等5人手印 市府暗夜拆

記者 陳靜宜 / 攝影 王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0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0 21:27

在台北市糖部文化園區原本擺放有5個政治人物的手印,包括陳水扁、馬英九、郝龍斌等等,糖部文化協會強調是為了感謝他們當年幫忙爭取園區的建置,也有收到北市公文同意。但北市府在禮拜二的凌晨沒先通知就將手印通通拆除,引發協會不滿。北市府澄清有經過協調會的決議,是當地居民有反彈才會拆除。

圖/TVBS

 
記者陳靜宜:「園區裡頭這裡原本擺放5個政治人物的手印,但現在通通被移除、只剩下光禿禿一片。」

2004年,時任總統的陳水扁出席糖部文化協會主辦的甘蔗祭活動留下手印,除了陳水扁之外,歷任市長馬英九、郝龍斌以及當年要參選市長的謝長廷和宋楚瑜都有留下手印。

北市糖部協會秘書花敏捷:「園區能夠建置是他們5個人的幫助。」

 
圖/TVBS

這手印原本是在附近已經拆除的糖部生活館人行道,今年3月才移到糖部文化園區旁的公園,協會還拿出公文,強調2016年就已經獲得北市府同意,紀念手印可以放在公園裡頭。

北市糖部協會秘書花敏捷:「今年的6月15日,柯市長有跟里長座談會,那這個詳細內容我不是那麼清楚,可是好像有風聲說柯P決定要2個禮拜要將這個手印移除。」

北市府在週二凌晨拆除5塊手印,但北市府澄清當時柯市長和里長座談並沒有做出決策,負責的工務局則強調是依據7月9日的協調會決議,認定保留手印沒獲得多數居民同意才會拆除。

圖/TVBS

當地居民:「里民完全不同意,所有的鄰長跟里長通通不同意他們放手印,不想要公園和政治扯上邊。」

北市府以輿情為由拆除手印,但協會不滿、強調他們也有民意支持,揚言會再提起行政訴訟,讓文化園區瀰漫政治角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印#拆除#居民#抗議#糖部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8

0.1310

0.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