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產學訓合作訓練 畢業就業率高達9成以上


發佈時間:2018/08/10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0 16: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勞動部積極推動產學訓合作訓練,透過學科、術科及工作實務訓練等完整的課程實施與歷練,強化青年就業力,106年結合北科大等8所學校,訓練680人,畢業後就業率達9成以上。

為了培訓青年就業技能,提供產業所需人力,勞動部推動「產學訓合作訓練」,結合勞動力發展署分署職業訓練、學校學制及企業資源,辦理符合產業需求的專班課程,透過學科、術科及工作實務訓練等完整的課程實施與歷練,強化青年就業力。

 

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統計,106年結合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等8所學校,訓練680人,畢業後就業率達9成以上。

根據發展署的資訊表示,今年26歲的郭湘渝在高中時就加入勞動部的產學訓合作訓練,在高中至大學階段一邊在學校上課,一邊進入企業磨練實作技術,畢業後平均月收入約新台幣3萬8000元,職涯發展及薪資都比一般學制的同儕來得更好。

郭湘渝說,雖然參加產學訓合作少了很多玩樂的時間,但畢業時,已累積了4至5年的工作經驗,同時也考取從事職類的相關證照,現在已經是生產部第一條產線組長。
 

郭湘渝的受訓單位的崴立機電表示,產學訓專案中,公司每週都會安排業師教授機械方面專業新知,並因應產業發展,導入智慧機械等訓練課程,透過學校、勞動部、公司的三方合作教導,學員可學得精密鏟花、精密機械組裝、TPS豐田精實生產技術等功夫。

「產學訓合作訓練」特色著重於技術扎根與技術養成,有別於一般產學合作的訓練方式,除於產學兩方的學習課程與實務訓練外,還將分署一年的職業訓練導入校園,並輔導考取技術士證照。

發展署今天說,以產業所需用人知識、技能為訓練內涵,所培訓出來的學員,技術純熟且穩定性高,成為業界爭相聘用的職場搶手貨,畢業後還可取得1個學位、1至2張技術士證照、3年工作經驗,讓學員能更具備充分的知識與技能,面對職場上的工作要求與挑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產學#訓練#就業#青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86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