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產蜂蜜評鑑頒獎 農糧署:今年量增質優


發佈時間:2018/08/10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0 16: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農委會輔導台灣養蜂協會辦理全國蜂蜜評鑑,今天舉行頒獎典禮,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今年氣候穩定,龍眼蜜產量增加、品質穩定,民眾可選購貼有產品證明標章的產品,更有保障。

今年全國蜂蜜品質評鑑224人報名,採兩階段評選,初評由中央產畜會以儀器檢測分析,篩選出符合CNS國家標準、無抗生素及農藥殘留者進入複評,再由15名學者依風味與色澤,選出特等獎22名、頭等獎157名。

 

胡忠一說,台灣有品質優良的水果與蔬菜,蜂蜜也是優秀農產品之一,但養蜂要逐花而居,是相當辛苦的工作,能否吸引年輕人參與相當重要。農糧署因此推動蜂農下一代或蜂農新血加入,讓養蜂產業能繼續精進。

胡忠一指出,今年氣候穩定,花況較佳,龍眼蜜產量增加、品質穩定,國產蜂蜜約1萬1000頓,產值逾新台幣25億元,農糧署推動蜂產品證明標章,加入蜂農累計900多人,參與的產品每年抽檢500件以上,確認是否符合CNS與373項農藥殘留標準。他呼籲國人選擇加入標章的產品更有保障。

農委會表示,為強化蜂農自主管理與產品安全責任,輔導蜂農申請生產追溯條碼(QR Code),消費者可藉條碼充分掌握生產者資訊,並輔導台灣養蜂協會訂定「國產蜂產品證明標章核發管理要點」,每一瓶貼用標章的蜂蜜,都經檢驗合格,確保產品品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蜂蜜#國產#頒獎#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852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