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帶職參選盛況空前 黃國昌籲辭立委再選縣市長


發佈時間:2018/08/10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0 14: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呼籲參與縣市長選舉的立委,應在登記時辭去立委職務,展現對選民負責任的態度,建立新的政治典範。

目前已知獲得政黨提名或表態將參選縣市長的現任立委共計12人,包含民進黨立委姚文智、陳其邁、黃偉哲、陳歐珀、劉櫂豪,以及國民黨立委陳學聖、盧秀燕、林為洲、王惠美、張麗善、楊鎮浯、徐榛蔚等人。

 

這些帶職參選的立委是否均應先辭職再參選?黃國昌拒絕「點名」,強調他不是針對姚文智或者任何人,他主張的是政治責任原則,希望有志參選地方首長的立委,可以一起展現尊重民主的風範。

黃國昌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舉行「先辭立委再選首長,新政治典範倡議」記者會做以上的表示,他也說,立委與選舉是不同的事,實在很難想像參選地方首長的立委,要如何兼顧立委職責。

黃國昌說,過去選舉時,藍綠經常因「帶職參選」互相叫陣,這次選舉正是建立新政治典範的好時機,而且立委補選與年底選舉可以合併舉行,也遠比在選後再辦理立委補選有效率,過往立委補選投票率僅3成多。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表示,所有帶職參選的立委不應挪用國家賦予立委的經費投入選舉,許多立委的公費助理在選舉過程中轉換成助選員,但相關費用卻仍由立委經費支應,這已經有挪用公款的嫌疑,呼籲民眾踴躍檢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黃國昌#立委#辭職#參選#選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599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