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俗一半!投檢拍賣「檜木精油」 請假衝來買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黃國鈞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0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0 16:22

南投地檢下午要拍賣扣押品,其中除了珍貴木材製作的木藝品,還首度拍賣「檜木精油」!檢察官請專家「感官鑑定」精油純度,一瓶500cc拍賣定價為2千元,比市面上賣的便宜一半。不過下午2點開賣,早上7點就有人來排隊,為了這總共35瓶的精油,南投地檢署早上已經擠滿人!

圖/TVBS

 
工作人員從紙箱內拿出精油,小心翼翼放上桌,排整齊後還放在遠離人群的位置!旁邊有不少檜木藝品,但這裡不是百貨、藝品店,而是南投地檢署準備拍賣扣押品的會場。

地檢人員vs.民眾:「你們不能拿,因為我怕會弄破。」

南投地檢署頭一次拍賣檜木精油,明明寫著下午1點開放登記,有人7點就來排隊,總共也才35瓶,現場已經擠進20到30人!

 
排隊民眾:「聽說很熱門,所以就趕快請假趕過來。」

因為1人限量2瓶,不只請假的,還有她,穿著小吃圍裙衝過來。

排隊民眾vs.記者:「怕沒有買到啊!買回去幹嘛?」

圖/TVBS

怎麼這麼熱門!原來像這樣的500CC檜木精油市面價格大約要4千到5千元,南投地檢拍賣價砍半只要2千塊。但為了成本考量,沒有用儀器做純度鑑定,而是請專家眼鼻感官鑑定。

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宏昌:「這個本身之前就有在市面上流通過,之後我們也有委請台灣大學的專家,幫我們進行感官上的鑑定。」

圖/TVBS

檢察官說這些精油是去年查到一個違反森林法案件,以前多半是查扣拍賣木藝品,因為林務局沒有標售制度,如果查到山老鼠砍珍貴木頭,地檢會發還林務局,但如果已經做成木藝品,偵查中的案件會拍賣,所得暫時入國庫,等法院判決確定為「贓物」,拍賣所得就沒收進國庫。

 
這次特別罕見,但檢察官也建議,這些紅檜和扁柏精油單純用來保養木藝品或室內芳香就好,不少人聞風而來,明明下午2點才開始拍賣,一大早搶先拍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木藝品#檜木精油#拍賣#地檢署#林務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23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