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暴力死亡人數破紀錄 每小時7人被殺


發佈時間:2018/08/10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0 13:0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2017年巴西的凶殺和劫殺等蓄意暴力死亡人數創歷史新高,達6萬3880人,相當於每天175人、每小時7人被殺。

「巴西公共安全論壇」今天在聖保羅發表的數據顯示,2017年巴西暴力死亡率達每10萬居民30.8人。

 

2017年的暴力死亡特點是犯罪幫派之間的鬥毆,如去年元旦當天發生北部瑪瑙斯監獄56名囚犯被殺事件。

緊接著,羅賴馬州府博阿維斯塔(Boa Vista)農村監獄和納塔爾(Natal)都會地區監獄,又陸續發生類似規模大屠殺,分別造成33人和26人死亡。

這些以「首府第一司令部」(PCC)和「紅軍團」(CV)為首的監獄犯罪組織之間的衝突,也延伸到監獄外面,加劇幾個州的街頭暴力殺人行為。
 

巴西監獄斬首與分屍等殘酷鬥毆殺人事件發生逾一年後,監獄條件惡劣與囚犯人滿為患的問題仍然存在,而幫派勢力也更加壯大,城市暴力惡化。

「巴西公共安全論壇」主任利馬(Renato Lima)表示,促成巴西暴力成長的因素包括,組織犯罪活動模式不同以往,以及公共治安當局制定的政策墨守陳規、頑冥不化。

另外,巴西公共安全支出偏低,只占政府總支出2.5%,而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國家平均支出比例為4.5%。(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巴西#暴力#死亡#殺害#凶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1231

0.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