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授旗亞運國手 期勉讓世界看到台灣


發佈時間:2018/08/10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0 14: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高雄左營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替即將出征亞運的中華代表團國手們授旗、鼓勵,除致贈加菜金新台幣30萬元,並勉勵他們:「讓世界看到台灣。」

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將於18日舉行開幕典禮,本屆亞運中華代表團共有588人報名參加,主代表團預計於15日採包機方式啟程前往印尼雅加達。

 

蔡總統先將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交給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接著揮舞五環梅花會旗,再交至中華代表團總領隊張朝國手中,現場爆出熱烈的掌聲與歡呼聲。

蔡總統致贈的30萬元加菜金,由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上台代表接受。蔡總統致詞時表示:「我相信大家都做好最完整、最充分的準備,要各自踏上賽場,展現我們拚戰的精神,把苦練的實力發揮出來,挑戰自我也讓世界看得到台灣。」

不久前,蔡總統也曾造訪國訓中心,關心選手訓練與生活情況,除用實際行動給選手更多支持,也告訴所有工作同仁,「國手的需求,就是總統的要求」。她並強調,國家對國手的照顧永遠都不嫌多,永遠都可以做得更好。
 

圖/中央社

蔡總統指出,當國手代表國家在各種賽場上全力表現的時候,那也是台灣最團結的時刻,她以今年亞運掌旗官、台北世大運金牌得主郭婞淳為例,「她在世大運142公斤舉起來的時候,全台灣人都忍不住的握緊了拳頭,跟她一起來用力」。

同時,蔡總統也提到,每當戴資穎上場時散發的那種自信與專注,也可以感染整個國家,她並幽默地說:「看她比賽真的不能轉台,因為小戴實在太強了,只要轉台再回來,比賽很有可能就已經結束了。」

蔡總統預祝選手們比賽順利,都可以拿下理想的好成績;總統說:「等你們回來,我們會在總統府歡迎大家凱旋歸國,大家加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亞運#中華隊#授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895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