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汽機車排氣檢驗再爆造假 3車廠坦承疏失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0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0 14:52

日本再度爆出汽機車大廠,排氣檢驗報告造假醜聞。包括鈴木汽車、馬自達、山葉,週四下午都召開記者會說明,鞠躬道歉坦承疏失。日本8大汽車大廠,已經有4家出包,以往日本製造汽車品質保證的形象也遭到質疑。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鈴木汽車社長鈴木俊宏:「真的非常抱歉。」

鈴木山葉到馬自達,3間汽機車大廠高層出面召開記者會說明,鞠躬道歉。

馬自達汽車總經理菖莆田清孝:「非常的抱歉。」

 
去年開始爆出日產排氣數據造假醜聞,國土交通省因此下令徹查,沒想到竟然連環爆,包括山葉 馬自達以及鈴木汽車,都坦承新車排氣檢驗報告都有問題。尤其鈴木汽車,從2012年6月之後新車抽驗,3間工廠中高達半數6401輛新車,並沒有按照規定的時間車速等等條件來進行排氣檢驗。

TBS新聞主播:「檢查現場的流程不夠嚴謹是原因之一,而鈴木也強調,是不是做到了詳盡的檢查,可能是督導者無法顧及的情況導致。」

鈴木汽車顯然推卸責任,認為是工廠檢驗紀錄鬆散造成的瑕疵。馬自達以及山葉,也有少部分車輛有檢驗疏失。

TBS新聞主播:「針對一連串的檢查疏失,目前知道馬自達有72輛、山葉有機車7輛,是已經有經過確認的。」

3家車廠強調沒有影響車輛的安全,所以不會召回。但這3家汽、機車大廠承認車檢疏失,已經嚴重影響日本汽車業的信譽,週四鈴木股價大跌6%。專家認為由於日本官方檢測程序繁雜,汽車業為了應付削減成本的壓力,反而造成更多數據竄改的瑕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汽機車#排氣#鈴木#馬自達#山葉#疏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51

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