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嗆賴?缺電產業喊出走 政院:明年備轉10%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0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0 14:51

行政院舉辦親子日,這也是賴清德上任閣揆來首次參與和小朋友的互動,也讓賴揆的心都融化了,不過最近夏季用電量高,不少工商界大老對缺電很有疑慮,甚至還喊出半導體業可能出走,對政府的綠能政策也沒有信心,對此賴揆說交由經濟部說明,輕輕帶過,而政院也表達明年備轉容量率可達10%,要企業放心。

圖/TVBS

 
看到可愛小女孩,院長阿北伸手來抱抱。

政院員工vs.行政院長賴清德:「2歲啊。」

遇到賴揆,小朋友沒怕生,還有小男孩的笑容,更是讓賴揆的心,都融化了。

 
行政院長賴清德:「這台風最穩,他還會把妹哩你看,(撩妹),哈撩妹。」

圖/TVBS

這麼小就懂得撩妹,不過賴揆自己對小孩也很有一套,上任閣揆首次參加政院親子日,和員工合照來者不拒,但似乎一組拍太多次了,賴揆還嚴肅提醒攝影師。

比個1,就是拍1次就好,果真後面速度加快,畢竟院長還有不少政務得處理,像是工商界大老對缺電問題,就很有疑慮,因為看看備轉容量率,今年才3月就跌破過6%,現在最擔心的就是半導體出走,甚至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也認為,要解決缺電危機只有「恢復核電廠」,等於是不贊成執政黨的綠能政策。

圖/TVBS

記者vs.行政院長賴清德:「缺電的部分工商大老都有疑慮啦,這個部分民眾也有知的權利,可以幫我們聊一下嗎,因為缺電部分民眾也很有疑慮,經濟部會...會說明。」

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每天掌握的訊息,備轉容量都高於6%,預計在明年備轉容量可以達到10%,而備用容量可以達到15%。」

政院要企業和國人放心,也保證明年就可以恢復到10%的備轉容量,但能源政策目前成效還不明顯,也難怪企業憂慮,頻頻對政府喊要出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親子日#賴清德#電量#夏季#半導體#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770

0.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