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Phone新品用VCSEL看增 傳這供應商大進補


發佈時間:2018/08/10 0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0 09:4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新iPhone關鍵元件備受關注。分析師預期,蘋果今年iPhone新品都將具備VCSEL元件,供應商Lumentum下半年可望受惠,iPhone平均銷售價格也可望提升。

創投公司Loup Ventures分析師孟斯特(Gene Munster)指出,蘋果TrueDepth相機主要零組件供應商Lumentum第3季訂單量和第4季可望大幅增加,預期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VCSEL)元件出貨可望明顯成長,預估蘋果今年iPhone新品都將具備VCSEL元件。

 

在臉部辨識Face ID應用的TrueDepth相機模組帶動下,可望拉抬蘋果3D感測元件以及VCSEL元件需求,新品iPhone的平均銷售價格(ASP)也將提升。孟斯特預估今年第3季iPhone的ASP可提升到731美元,第4季iPhone的ASP可提升到790美元。

孟斯特指出,Lumentum是蘋果iPhone所需關鍵VCSEL元件主要供應商,供應比重達到75%。

VCSEL元件是iPhone X臉部辨識應用的3D感測關鍵元件之一,可投射垂直光束,透過光源反射藉以偵測投射物的厚度。
 

市場分析,VCSEL元件有幾大供應商,包括Lumentum、Finisar、Viavi Solutions、II-VI等。

一般預期,第3季蘋果可能推出6.5吋和5.8吋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版iPhone、以及6.1吋LCD版iPhone。

觀察今年3款新iPhone功能設計,預估都將具備「瀏海」全螢幕設計、TrueDepth相機、臉部辨識Face ID、快速充電以及無線充電功能。其中6.1吋版iPhone可能具備雙卡雙待DSDS(Dual-SIM dual standby)設計。

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先前報導,蘋果自己也積極開發VCSEL陣列元件,可以增加元件射束發散的角度,提升元件的功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iPhone#VCSEL#元件#供應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97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