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天付5萬!范冰冰軟禁「5星招待所」 台記者也被關過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0 0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0 09:13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女星范冰冰因捲入逃稅風波,日前傳出遭大陸警方逮捕,被軟禁在北京一間秘密招待所內,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過去曾有台灣電視台記者因在對岸採訪違規,而被軟禁在「福清招待所」,每天都有公安監視吃飯睡覺,台灣記者在獲釋前,還得先付清5萬元台幣的食宿費用才能離開。

外傳范冰冰被軟禁在北京某招待所內,雖然內部環境媲美五星級飯店,但行動遭到公安監視,不得擅自離開;此外,范冰冰還得每天支付台幣5千元的住宿費,外加公安費用,並於「獲釋」後一次結清。

 

報導指出,資深媒體人許聖梅透露,1996年台灣記者隋安德、莊濟維前往北京採訪兩會,後來轉往福建沿岸拍攝軍演,遭到中共當局逮捕,許聖梅表示這兩名記者疑似遭到計程車司機出賣,被押上車後,將他們載往神秘地點,事後才知道該處為「福清招待所」,招待所裡幾乎是「準被告」,通常是針對某件案子官方還沒辦法起訴,就先將人軟禁在裡面。

許聖梅提到當時隋安德、莊濟維被關押72小時後才獲釋,且這種公安招待所幾乎每個省份都有,通常會有一個公安跟著記者一起睡覺,且每次都是10個人一起吃飯,當時獲釋後,公安就立刻給他們一張帳單,這時才驚覺,當時那8個人三天所有的食宿全是台灣記者買單,最後他們倆共付了1萬多人民幣才順利離開;如今范冰冰逃稅風波,將這段往事再度被翻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范冰冰#逃稅#被告#招待所#帳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619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