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15%高薪白領「納責任制」 勞部意見分歧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9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9 20:47

針對台北美國商會提出的,將高薪白領階層納入責任制,勞動部邀集了勞資雙方、政界學者開會研議,不過與會人士意見分歧,得蒐集各國狀況後再評估,不過不少企業和中高層主管就擔憂,責任制該怎麼定義,各行各業都不一樣,難度很高。

圖/TVBS

 
記者劉懿萱:「針對體制超過30人以上的公司,勞動部現在研擬新的策略,如果您的薪資水準是15%以上,或者是中位數的2倍的話,這些可能被歸納為責任制。」

排除勞基法工時,和加班費限制,台北美國商會,向勞動部提出,這些高薪白領階層,也要納入84-1。

宣捷生技行銷公關處處長黃志浩:「我非常認同責任制這三個字,但要很明確把他陳述出來什麼叫責任,我相信你也寫不完。」

 
圖/TVBS

帶領六人團隊的生技公司高階主管,認同責任制,不過問題來了,責任範圍到底有多廣。

宣捷生技行銷公關處處長黃志浩:「對於我們領15%的人來說,你會覺得說我是否該去計較一些事情。」

以這間生技公司來說,員工高達250人,薪資中位數50K,人資主管就認為,要特意把15%高薪,獨立出來變責任制意義並不大,對公司治理也過分干預,但如果是專業技術,像實驗室研發人員被納入,反倒是好事。

圖/TVBS

宣捷生技管理服務處處長陳季杏:「一個實驗下下去要等它反應時間,會超過我們本來上班時間。」

另一間員工數規模百人的電商平台,擔任數位行銷經理的陳先生,資歷已達10年,常態性會要加班,加上中小企業比例多,低薪佔比又高,前15%和剩下的薪資可能差距不大,勞方也依舊可能被剝削。

電商平台數位行銷經理陳先生:「假設薪資都還是一個月多少錢,但以後變責任制還是沒有多多少,那就一翻兩瞪眼了啊。」

 
高薪納入責任制成不成,勞、資、政、學,四方出現歧見,甚至還沒進入,勞動基準諮詢會討論,未來變數、難以預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責任制#勞動部#學者#公司#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65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