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掀旋風!馬英九虧小英「比我愛講數字」:運氣不錯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9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9 19:26
圖/TVBS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聲望回升,今(9日)南下台南為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高思博輔選,到菜市場拜票時掀起昔日「小馬哥旋風」,還有支持者鼓勵他再選總統。面對總統蔡英文近日火力全開痛批前朝,馬英九今天致詞時也砲火猛烈,反虧小英「運氣不錯,剛好趕上世界經濟回溫」,但經濟成長率仍排在後段班。

馬英九今南下輔選高思博,首站從新營開跑,一待就是3個多小時,希望把過去的「long stay」精神傳授給候選人;今日一早,馬英九就在高思博陪同下,前往菜市場大啖清燙羊肉,並一路掃街拜票,吸引許多婆婆媽媽爭相合影,甚至有支持者高喊「酸宗痛」(選總統),而馬也展現親民作風,對粉絲來者不拒。

 
圖/TVBS

馬英九上台演講時表示,他卸任後跑遍全台各地,對失去政權感到「深沉歉疚」,因為他發現人民日子變苦了、生意變差了,然而政府卻稱「經濟20年來最好」,蔡總統對此非常驕傲,行政院也深感得意,但台灣去年經濟成長率2.85%,落後全世界總平均3.7%,還排在後段班,這實在不太值得我們得意。

馬英九指出,蔡總統運氣不錯,剛好趕上全球經濟回溫,「我們就沒這個運氣,一上任就碰到金融海嘯、歐債危機、出口萎縮,連著8年情況不是很好」,但他還是把經濟成長總平均維持在2.9%,高於全世界的2.2%;他也猛酸菜英文,「以前一天到晚批評我喜歡講數字,我發現她現在比我更喜歡講」。
圖/TVBS

馬英九還提到,現在兩岸關係成為僵局,陸客不來,每年至少損失千億,其實都是不必發生的,而他今早在拜票時,就有位賣菜的太太說「兩岸關係一定要好,不好就受苦」,這道理「連賣菜都知道」,中央官員卻不了解,因此他呼籲支持者用選票結束這種情況,重新打造中真正民主的中華民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馬英九#蔡英文#輔選#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00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