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姚文智幕僚點名友柯派應退黨 洪耀福:發言不妥當


發佈時間:2018/08/09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9 17: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表示,姚文智幕僚點名黨內同志退黨的發言他認為不妥當,參選人應該要團結支持者,不該製造矛盾跟對立,他作為姚文智競選總幹事,他要檢討。

姚文智辦公室發言人洪立齊日前點名,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友好的台北市政府顧問周榆修和市議員高嘉瑜應考慮要不要退黨;姚文智上午受訪表示,洪立齊的說法當然代表競選總部,毫無疑問。高嘉瑜今天則在臉書表示,建議民進黨籍立法委員姚文智可在登記參選台北市長時,考慮宣布辭立委。

 

洪耀福下午表示,如果民進黨支持者對民進黨提名人選有疑惑,他作為秘書長應該要檢討、說服黨支持者;姚文智的幕僚這樣發言,「我認為是不妥當的發言」,參選人應該要團結支持者,不該製造矛盾跟對立,他作為姚文智競選總幹事,他要檢討。

對於姚文智是否該辭立法委員,洪耀福回應,每個縣市選情不一,民進黨沒有強制規定一定要辭,尊重參選人決定。

洪耀福強調,民進黨不會換掉姚文智,也不會操作棄保,但他也不允許姚文智陣營做一些逾越輔選該有的發言。對於高嘉瑜回嗆姚文智,他說,不希望黨內同志產生歧異,會去進行協調。
 

洪耀福表示,參選人在競選時就像帶領軍隊前進,難免有些人走累了、走岔了,參選人作為隊伍領導人,應該鼓舞士氣,安慰與鼓勵走累與走岔的人,把這些人勸回來,這才是帶領選戰最重要的事,而不是靠黨紀威嚇。

洪耀福說,相信姚文智有能力鼓舞士氣,說服支持者相信黨的路線是對的,讓走岔路的走回來,這是姚文智的責任也是使命,他會去找姚文智,「告訴他(姚文智)作為候選人的責任跟使命」。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也在臉書上表示,記得候選人一般都會儘量展現出豁然大度;不過,很久沒當候選人,可能豁然大度已經退流行了也說不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洪耀福#姚文智#退黨#柯文哲#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758

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