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前這7件小舉動 讓你和伴侶的感情加溫

編輯 陳珊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9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9 16:2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情侶交往久了難免會有磨合期,相處常常出現摩擦,時不時就會吵架,國外網站《HUFFPOST》就整理出「睡前情侶必做的7件事」,希望情侶們能夠透過睡前的貼心習慣,讓感情加溫。
 
1.  記得跟對方說「我愛你」

 
心理學家Ryan Howes認為,感受到「自己被愛」的感覺很重要,不論交往多久、不小心吵架,這天過得快不快樂,都該在睡前調整好心情,彼此說聲「我愛你」,讓伴侶知道自己是被愛著的,有時也會有療癒的效果。

2.  允許的話,兩人應該同時上床睡覺
情感諮商師Kurt Smith認為,幸福的情侶更懂得「在睡前陪伴彼此」,例如一起刷牙,再一同上床睡覺,讓在白天已經分開各忙各的兩人能有互動的機會。

3.  同時放下手機
 
婚姻諮商師Kari Carroll表示,手機已經是打斷人們溝通的主因,建議可以彼此建立規則,例如晚上9點之後不滑手機,好好聊天或是一起看部電影,都有助於伴侶間的感情變得親密。

4.  睡前向對方「表達感激」
心理學家Ryan Howes認為,感恩、感激的情緒能產生非常正面的影響,無論是感謝特定的事情,或是你在一天下來獲得什麼積極的體驗,彼此透過感謝的言詞,以愉快、明亮的心情結束一天。

示意圖/TVBS

5.  不在睡前討論不易解決的問題
諮商師Kurt Smith強調,雖然這似乎不合乎邏輯,例如人們總說今日事今日畢,但通常人在疲勞的狀態下,很容易缺乏耐心,這時若要探討彼此間的問題、或是深聊沉重的話題,會是不明智的選擇,因為缺乏耐心時,往往不能有效溝通,只會帶來反效果,伴侶間應該建立聯繫,而不是創造分裂。
 
6.  安排時間聊天、聆聽對方的感受
婚姻關係治療師Kari Carroll表示,相處融洽的情侶們經常會討論兩人生活中的「外部壓力」,藉此得以宣洩,此時應該要學會聆聽彼此的壓力、情緒,不過不需要接受或解決問題,也不意味著整個晚上都陷入消極情緒,反而會給彼此帶來「被支持」的感覺,因為說話的一方期待的總是「被理解」,接著好讓自己再去面對其他挑戰。
 
7.  適時讓孩子離開房間
兩性治療師Weiner-Davis表示,若是有孩子的伴侶,應該還是要有夫妻的臥室,一個屬於兩人的空間,同時也可以鼓勵孩子們要學習獨立、擁有自己的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伴侶#情侶#相處#磨合期#感謝#睡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744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