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藝術家打造毛氈超市 療癒商品秒殺

記者 朱芳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9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9 18:13

英國一名藝術家開了一間特別的超市,店內貨架陳列了像是零食、清潔劑等商品,不過這些商品其實全部都由毛氈製成,色彩繽紛非常療癒,每天吸引大批遊客參觀拍照。這股毛氈風還吹到美國,她在加州開的快閃毛氈超市,3萬多件商品1個月就賣光。

圖/翻攝自 New York MagazineYouTube

 
冰櫃裡一包包冷凍食品,烤架上旋轉的pizza,還有各式各樣的零食、清潔劑,這裡看起來就像一般超級市場,不過靠近一點仔細看,所有商品都是羊毛氈做的。

毛氈藝術家史派羅:「這裡有3萬1千件商品,花了我整整1年的時間才完成所有作品。」

住在英國的藝術家史派羅,利用五顏六色的毛氈和顏料,打造獨一無二的毛氈超市,每一件商品都是她一針一線手工製作。

 
毛氈藝術家史派羅:「我大概21、22歲的時候就開始創作,我知道這就是我的藝術,也是我未來想從事的職業,但如果我要在藝術界引起各界關注,我的主題一定要是大家無法忽視、規模龐大,而且發自生活經驗的題材。」

有了好的作品還得行銷,她透過募資網站成功開了第一間店,結果商品一炮而紅,成為英國最紅的療癒小物達人。

毛氈藝術家史派羅:「大家好,我是露西史派羅,我想要把這間空屋變成織品小店,我一開始的目標是募到2千英鎊,結果第2天早上起床已經募到了4千英鎊。」

這裡每天吸引各地遊客來享受繽紛童趣,史派羅說羊毛氈觸感溫暖、可塑性高,是她最喜歡的材料。

毛氈藝術家史派羅:「當我要做一樣商品時,我會先剪出外型,像是我現在要做壽司,先做好一個,再剪下所有需要的材料縫起來,留一個洞把棉花塞進去,再把它縫起來,加上需要的裝飾,接著手工畫上裝飾。」

不過要維持超大供貨量不容易,她和5名員工每天工作至少8小時,1天就能做出上百件作品。

毛氈藝術家史派羅:「我最喜歡好小子杯麵,這算是互動式商品,因為你可以真的把裡面的麵拿出來,第二喜歡的是穩潔,因為我喜歡很可愛的把手。」

 
可愛的毛氈風還跨海吹到美國,史派羅今年在加州開了快閃毛氈超市,3萬件商品一個月內就賣光光。

毛氈藝術家史派羅:「跟普通領薪水的工作比起來,你得付出10倍的努力,而且可能得努力10年甚至15年,但當你有成就時,絕對百分之百值得。」

史派羅說把嗜好當事業,需要的除了源源不絕的創意,還要有大小事一手包辦的毅力,不過看到顧客驚喜的表情,再多努力都值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藝術家#羊毛氈#創作#超市#療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687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