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坪工人盼有高溫假 勞部:仍需評估


發佈時間:2018/08/09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9 14: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溫假議題再度浮上檯面,台灣航太修護產業工會今天要求儘速立法高溫假,並將航太修護工人加入高溫勞檢內。勞動部回應,高溫假需審慎評估,近日則會啟動航太相關產業的專案勞檢。

台灣航太修護產業工會上午在長榮航空企業工會、中華航空企業工會、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及中華郵政產業工會的友會聲援下,在勞動部前舉著「機坪工人快熱倒,高溫假速立專法」白布條,演出行動劇,向勞動部陳情。

 

台灣航太修護產業工會顧問周聖凱表示,停機坪多數為水泥地板,在高溫曝曬下,溫度常常比氣象局測量的溫度還要高,他們常看到很多機坪工人因為天氣太過炎熱,沒有足夠的防護措施或法令,導致在上班過程中發生中暑、熱衰竭,甚至昏倒的狀況。

台灣航太修護產業工會理事鄭鴻新指出,最近機坪工人每次上班必須忍受攝氏40度至50度的高溫工作環境,在戶外水泥地板受到烈日曝曬,在室內沒有空調系統的密閉機艙內值勤2至3小時,他形容「全身上下的衣物都會是濕的,沒有一處是乾的」。

鄭鴻新說,根據台灣航太修護產業工會實測,這個月機坪平均溫度達40度以上,最高甚至達到53度,增加人體熱傷害風險。他呼籲,勞動部應儘速依法幫助勞工成立高溫假入法。
 

除此之外,周聖凱也希望勞動部可以針對航太修護工人進行專案勞檢,且找產工陪同。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專門委員王金蓉則回應,高溫要不要納入天災假及天災要不要用「假」的方式處理,因涉及層面廣、問題多,仍須審慎評估。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簡任技正劉約瑟則承諾,將會積極跟工會聯絡,並規劃航太修護相關產業的高溫專案勞檢。

根據「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規定,雇主對高溫環境工作者需提供遮陽、適當飲水、工時調配等預防熱傷害措施;勞工在工作期間若自覺身體不適,可直接和雇主反應,若雇主拒絕或未依法設立預防措施,勞工可向勞動部申訴,雇主若限期未改善會開罰新台幣3萬至15萬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坪工人#停機坪#高溫假#勞動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53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