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坪飆破50度! 飛機修護員抗議爭「高溫假」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9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9 14:26

高溫成為常態,在外頭工作的工人想要爭取高溫放假!像是飛機的修護員,除了要在機坪曝曬、水泥地吸熱還有忍受飛機廢氣,1個月3次飆破50度,今天和郵差以及工人一起站出來,希望勞動部做一個明確的高溫假規範,否則等到有人真的受到熱傷害就來不及了。

圖/TVBS

 
抗議群眾:「天災假立法,高溫要納入,高溫要納入。」

手舉標語呼喊口號,航太修護工會9日來到勞動部前,要爭取高溫假,就是因為這張照片。

修護員在停機坪上測溫度,竟然飆出驚人的53度,比起實際大園測站30多度高出不少,實際紀錄6到7月,竟然有3次超過50度,修護工控訴除了烈日沒遮蔽,機坪水泥地超吸熱,還要忍受飛機高溫廢氣。

 
圖/TVBS

航太修護產工理事鄭鴻新:「輪胎更換作業,包含加油執行,他都可能必須在那邊待到2、3個小時才能完成一架的勤務。」

另外郵差也希望能有高溫規範,畢竟送信高峰是在10到2點太陽最大,不過上週已經被否決,只發太陽眼鏡,制服改成透風涼爽。

郵務士:「(國軍)超過幾度就不用戶外操課,對啊,那我們就想說,是不是超過幾度可以休息,這個是可以算在工時裡面。」

還有建築工人也都在曝曬下工作,勞動部建議工地入口應該設置休息區,降溫噴霧,建築體上要有可以庇蔭的小型休息區,專人巡視工人狀況,不過工會還是希望勞動部找來專家學者,討論究竟幾度應該休息,而參考國外狀況,像大陸福州長沙,超過37度建築工人可以放假,澳洲沒有明確規定,但40度時通常會停工,美國則是規範要等變涼爽時再工作。

圖/TVBS

職安署簡任技正劉約瑟:「意見相當的多元跟分歧,這個部份我們還要審慎評估。」

高溫變成夏日常態,企業應該想想怎麼因應,保護第一線員工,而高溫假是否統一規範,勞方資方持續拉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溫假#高溫#工人#抗議#勞動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88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