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會戰將力抗傅王朝 兩女爭花蓮縣長寶座


發佈時間:2018/08/09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9 12: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花蓮縣長寶座之爭,國民黨提名「縣長夫人」不分區立委徐榛蔚;民進黨中央於4月提名「主席欽點」縣議員劉曉玫參選,檯面上是兩個女人對決,檯面下是綠營力抗「傅王朝」。

徐榛蔚丈夫傅崐萁在花蓮選區曾任3屆立委、及連任2屆縣長,政治實力深厚,加上行政資源優勢,讓徐榛蔚陣營選戰步調穩紮穩打;反之,連任4屆縣議員的「議會戰將」劉曉玫攻勢凌厲,頻頻鎖定「打破家族政治、終結萬年執政」選戰主軸。

 

花蓮因交通不便、人口少,過去被稱為後山,是全台面積最大的縣,居住著閩南、外省、客家、原住民等4大族群,大多為軍公教與農漁民,因此政治上表現得較為冷漠、保守。

民國39年實施地方自治選舉以來,除當選第一屆縣長楊仲鯨是無黨籍外,歷屆縣長選舉一直由國民黨掌握,連其他公職選舉也都是國民黨的天下,直到民國81年底民進黨已故主席黃信介「元帥東征」當選立委後,才突破國民黨在花蓮縣選舉獨贏的局面。

9年前遭國民黨開除黨籍的傅崐萁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縣長,並以壓倒性的票數當選。兩屆縣長任內,在縣府行政資源強勢鞏固運作的優勢下,這次縣長選舉被民進黨視為艱困選區,國民黨則相對認為選情樂觀。
 

雖然花蓮政治版圖藍大於綠,但劉曉玫有中央執政的支持,她問政犀利、揭弊火力猛烈的形象深植花蓮人心,尤其在議會重砲質詢縣長傅崐萁的表現,備受綠營死忠支持者的肯定。

這次受到總統蔡英文「主席欽點」的鼓舞,打破民進黨兩屆縣長選舉無人參選的局面,接受艱困挑戰,進行「打破家族政治、終結萬年執政」戰略,能否突破重圍,拿下這場「不對稱的選戰」,必須下十足功夫。

回顧98、103年兩屆縣長選舉,綠營都沒推出人選,國民黨即便推出杜麗華、蔡啟塔,面對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傅崐萁,傅的得票數分別以8萬5532票、8萬9048票,遠遠贏過對手4、5萬票高票當選。

傅崐萁主政花蓮,連續9年獲得遠見雜誌評比施政滿意度五星評價,創下「五星縣長9連霸」紀錄,然而在此光環之外,兩件「炒股案」官司纏訟10多年,另理想大地土地買賣案涉嫌逃漏稅和偽證罪也在審理中。

在傅崐萁的官司陰影下,徐榛蔚能否延續丈夫的政治生命,完全接收選票;還是綠營力抗「傅王朝」訴求發酵,讓劉曉玫殺出一片江山,就看花蓮選民的智慧抉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花蓮縣長#徐榛蔚#劉曉玫#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717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