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駐加代表受專訪 稱台灣可扮演加國企業貿易跳板


發佈時間:2018/08/09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9 11: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加拿大主流媒體國會山莊時報今天刊登駐加拿大代表陳文儀接受專訪的報導。陳文儀在專訪中強調,台灣可扮演跳板或門戶角色,協助加國企業擴展全球貿易投資。

渥太華國會山莊時報(The Hill Times)以加國政治外交及渥太華國會現況為報導重心。該報記者夏恩(Kristen Shane)上月5日到代表處專訪陳文儀,談及他未來的工作重心及過去職業外交官生涯點滴。

 

專訪指出,陳文儀正設法善用加拿大政府期盼發展多元貿易關係的機會。

報導提到,美國是加拿大最大貿易夥伴,但隨著川普總統要求重談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並威脅與其他地區的長期貿易往來,加拿大正努力建立新的貿易安排,「避免將所有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對此,陳文儀向國會山莊時報表示,台灣可幫助加拿大企業,將貿易投資擴展到世界其他地區。他指出,加強貿易投資是他的首要任務,「我們有很大的提升空間」。
 

陳文儀說,「台灣可以扮演跳板或門戶的角色,因為我們是區域商業和投資樞紐。」他建議加拿大企業在台灣設點,進而前往附近東南亞國家、紐澳、印度和其他國家。

加拿大官方統計顯示,台灣是加拿大第11大貿易夥伴、亞洲第5大貿易夥伴,2016年雙方貿易總額達67億美元。

陳文儀提到,台灣歡迎加拿大企業,其中包括「可再生能源」等優先領域;加拿大北陸電力公司(Northland Power Inc.)6月份就在台灣的離岸風電競價中,成功標得超過700百萬瓦特(MW)風電裝置容量。

陳文儀表示,台灣正試圖擺脫核電,轉而採用其他形式,例如可再生能源,是加拿大企業可投資發展的最佳時機。

此外,台灣希望儘快與加拿大洽簽投資保障協議,也期盼在加拿大支持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

國會山莊時報指出,加拿大航空官網將「台北,台灣」更改為「台北,中國」,台灣為此表達抗議。

陳文儀受訪時強調,「我們完全尊重加拿大與其他國家發展各種關係,但同樣重要的是,我們也希望其他國家不會干涉加拿大和台灣的關係。」
 

該報也提到,加拿大邊境服務署(CBSA)日前發布新聞提及台灣時,未使用「台灣」名稱而是使用「中華台北」,陳文儀7月底曾向加拿大政府表達關切。

陳文儀表示,加拿大和台灣有著共同價值觀,即使雙方意見未必一致,台灣仍能與加拿大對口單位進行坦率對話。

報導指出,陳文儀在加拿大率領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約16名外交官和10多位當地員工。陳文儀自1990年起進入外交部北美司展開其外交生涯,6月4日就任駐加代表,這是他第3次派駐加拿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加拿大#陳文儀#貿易#投資#NAF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66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