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挽救收視 奧斯卡增設最受歡迎電影傑出成就獎


發佈時間:2018/08/09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9 10: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斯卡金像獎因收視慘澹及疑擁精英主義而受抨擊,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今天宣布增設「最受歡迎電影傑出成就獎」及縮短頒獎時間,望於肯定娛樂鉅片之際,一併贏回觀眾青睞。

美國影藝學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and Sciences)發推文說:「奧斯卡獎將有所變革。」

 

奧斯卡獎多在每年2月底或3月初舉辦眾星雲集的頒獎晚會,而今年3月4日登場的第90屆頒獎典禮持續將近4小時,還創下收視人次卻只有2650萬的最低紀錄。

美國影藝學院主席貝里(John Bailey)及執行長哈德遜(Dawn Hudson)告訴影藝學院成員,明年將於廣告時間頒發若干獎項,望藉此將頒獎典禮控制在3小時內,讓節目變得「更親民」。

鑒於奧斯卡獎遭批在過去十年或更長時間裡,僅肯定冷門小眾電影,美國影藝學院因此增設「最受歡迎電影傑出成就獎」(outstanding achievement inpopular film),但未進一步詳述這項獎項的定義。
 

美國影藝學院推出一系列重大變革中,最後一項是自2020年開始,頒獎時間將往前挪至2月9日,但明年的頒獎典禮仍將照預定時間於2月24日登場。

演藝圈觀察人士曾抱怨,有時金球獎落幕將近兩個月後,奧斯卡頒獎典禮才登場,使好萊塢的頒獎季節淪為充斥華服、炫目排場及讓人倍感壓力的馬拉松。

貝里及哈德遜告訴成員:「我們聽到許多人建議奧斯卡獎及影藝學院應持續進步,以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中更接地氣。」

「主管委員會(Board of Governors)認真看待這項建議。」

但前述的變革立即招致批評,有些人認為增設「最受歡迎電影傑出成就獎」,意味著像《黑豹》(Black Panther)這樣叫好叫座的巨作,可能在競逐眾片垂涎的最佳影片獎時成為遺珠。

好萊塢新聞週刊「綜藝」(Variety)首席影評人葛利柏曼(Owen Gleiberman)也不贊成增設新獎項的舉措,他說:「美國影藝學院應摘掉有色眼鏡,讓每部電影都有機會受到肯定,才能在不破壞電影本質下,再次贏回觀眾青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奧斯卡#金像獎#收視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3

0.0545

0.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