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歷史曾出現「女教皇」? 新電影引話題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5 0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0/06/25 00:22

最近有一部以天主教歷史為背景的電影「女教皇」,在英國上映,故事描述西元9世紀,曾出現一名女扮男裝的「教皇」,甚至還為愛人懷孕,這樣的劇情引起極大討論;不過教廷一反過去的批判態度,只說電影是依照稗官野史改編,反而更令人對女教皇在歷史上的真實性,感到好奇。

以天主教歷史為背景的電影,「天使與魔鬼」跟「達文西密碼」,都因為片中情節涉及宗教,曾經引起教廷不滿,現在英國又有一部,根據美國小說「女教皇」改編的電影,情節突破以往天主教神職體系中,女性只有修女的角色。電影對白:「女性不被允許唸神學院,不能讓妳學習,我可以跟上帝談談嗎?」

電影敘述,西元9世紀時,曾經短暫出現過一名女扮男裝的「教皇」,直到「女兒身」的身分曝光,相關紀錄也消失在歷史當中。電影對白:「奉上帝之名,你被選為新任教皇。」

故事裡的主角瓊安,在當時女扮男裝,頂替早逝的哥哥進入神學院學習,最後被選為新任教皇,稱號為「若望」,統管歐洲信徒達2年之久,甚至還秘密懷孕,最後難產而死。電影對白:「妳如果留下來,妳一定會死,但這是我的呼召。」

據了解,這段千年前的「女教皇」故事,根據部分歷史文獻,還是有跡可循,但天主教會堅稱 ,瓊安的故事只是稗官野史;只不過,相較於先前的達文西密碼,教廷拒絕出借場地拍片,這次女教皇上映,教廷選擇沈默以對。

◎翻攝自網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天主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8

0.0321

0.1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