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斯克拋出震撼彈 擬將特斯拉私有化


發佈時間:2018/08/08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8 23:11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對市場投下一顆震撼彈,他突然宣布考慮將特斯拉私有化,還說資金都已經準備好了,消息一公開馬上讓特斯拉股價大漲,馬斯克在給員工的公開信中表示如果公司私有化,員工就比較不會受股價波動影響,更能專心在工作上,有利於品牌的長期發展。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又登上熱門話題頭條,原因就是因為創辦人馬斯克這一篇不到10個字的推特,馬斯克說考慮將特斯拉變成私人公司,以每股420美元買回股份,還說資金已經到位,推文一公開激勵特斯拉股價應聲大漲將近11%,逼近歷史高價,還一度因此暫停交易。

若是能真的用這麼高的價位買回,股東當然很開心能賺一筆,但為什麼會拋出將特斯拉私有化的震撼想法,馬斯克給了原因。

CNN記者:「身為一家公開上市公司,我們容易受到股價劇烈波動影響,這也成為影響特斯拉所有員工分心的主因,因為所有員工都是股東。」

 
在對員工的公開信中,馬斯克認為股價漲跌高低會影響員工心情,如果變成私人公司一切單純許多,不用追求每季獲利,也不需要對眾多股東們負責。

財經分析師高曼:「將公司私有化能夠讓企業的營運團隊專注在長期成長目標和長期的發展機會,不用擔心短期獲利和相關衝擊,同時間也較不用接受外界監查。」

事實上,過去幾季,馬斯克就因為TeslaModel3無法如期交貨虧損擴大,不斷遭到股東質疑。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我對特斯拉訂出的計畫信賴度隨著Model3的生產延誤逐漸崩解,我必須說過去這幾個月可能是我這輩子最折磨、最痛苦的時間了。」

甚至在今年5月的法說會上也傳出他對財報問題不耐煩,不停抱怨。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這些問題真的超枯燥,我快要受不了了。」

這都讓馬斯克長期建立出的領袖精英形象開始動搖,再加上他最近常常在推特上發表驚人之語,都不禁讓人想問馬斯克到底怎麼了。

 
美國財經記者:「馬斯克似乎很沉迷推特,壓力鍋的壓力逐漸升高,至於以投資角度來看,真的關注特斯拉企業經營的人會批評為什麼馬斯克要花這麼多時間在無謂爭論或是其他小型計畫上。」

雖然大量湧入的訂單壓力不小,但馬斯克似乎還在忙別的,自己爆料目前在研發單人座的迷你車,依舊想要創新改革,這也讓特斯拉品牌在社群上擁有一定影響力,排名高居第二,只是去年全年只賣出10萬輛車,以全球車市規模來看,算是非常少量,該怎麼轉虧為盈,或是真的要邁向私有化,勢必都會牽動市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特斯拉#私人#股價#上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704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