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神48K說引眾怒 周玉蔻:「回答此類問題要政客化」


發佈時間:2018/08/08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8 22:05
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周玉蔻臉書
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周玉蔻臉書

行政院賴清德日前說出台灣平均月薪約4.8萬、勞方應跟老闆說「你給的薪水太低」的說法引發民眾一片撻伐,認為賴清德「不知民間疾苦」,網友更唾棄他是「幹話王」,此番風波,就連一向很挺賴清德的主持人周玉蔻也不免遲疑了。

賴清德的「48K說」持續延燒,不少人批評賴清德所公布的台灣平均薪資數據跟現實狀況差太多,甚至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分享自己真的拿賴清德的「48K說」去跟老闆談,結果老闆回他:「那你以後這個月開始薪水都扣到48000!」讓這名網友不禁反省「懺悔自己說錯話」;宅神朱學恆則在自己粉絲專頁直言:「拿這個數字跟你老闆講鐵定被打死。」

 

除了網友的激烈討論,一向很挺賴清德的主持人周玉蔻日前上節目,談論到此話題時也不再護航,她除了表示要員工去開口說實話確實是不容易,也建議賴清德在回答此類問題時要「政客化」,例如:「我們政府的責任就是要把大家薪資提高,然後讓產業界可以更多的利潤,然後分享給我們員工。」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拿出主計處公布台灣5月份平均薪資為4.8萬元的資料,表示台人薪資漲幅達到18年來新高,並稱公布數據除了讓資方心裡有個底,也提醒勞方可以用這樣的行情價去跟老闆據理力爭「你給的薪水太低了!」

實習編輯/高新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周玉蔻#網友#薪水#勞方#48K#幹話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696

0.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