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人多次走私黃金至印度 機場公告重傷台形象


發佈時間:2018/08/08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8 14:58
圖/中央社(台商Jessica提供)
圖/中央社(台商Jessica提供)

今年以來,印度海關在新德里和孟買機場破獲至少5起台人走私黃金入境的案件,總人數高達17人,印度機場已張貼台人走私黃金被捕公告以為警示,台灣國際形象嚴重受損。

今年2月,印度稅收情報署(Directorate of Revenue Intelligence)協同海關,先後於2日、4日和21日在新德里英蒂拉.甘地(IGI)國際機場逮捕2、4和1名台灣人。他們從香港攜帶4公斤、10公斤黃金與3根金條(估計約重3公斤),試圖走私至印度。

 

這些人以內藏金條的特製腰帶,或將金條塞入褲內等方式意圖闖關,但遭識破,經走私集團聘請律師向法院申請交保獲准,目前正在印度等候出庭受審。

接著,今年5月,印度海關又於孟買的賈特拉帕蒂.希瓦吉國際機場(Chhatrapati Shivaji),逮捕邱姓(Chiu Chuang Chun)、曾姓(Tseng Chao Wei)和賴姓(Lai Shu Hui)等3名台灣人,涉嫌從香港攜帶6條重1公斤的黃金,試圖走私。

這3名台灣人供稱,在香港接受一名劉姓香港男子委託,並承諾支付每人約1000美元(新台幣3萬餘元)酬勞,3人同樣向法院申請後獲得交保,但被限制出境,在印度等候開庭。
 

最新一起則是發生在6日的案件,7名台灣男女於3日成功走私18公斤黃金進入印度,但6日攜帶大筆外幣出境時被捕,7人目前關押在拘留所,等候相關法律程序進行。

印度民眾喜愛黃金,需求量大,但印度政府不希望民眾囤積,因此對黃金進口課以重稅,也導致許多犯罪集團為賺取高額價差,鋌而走險。

此外,為抑制經常帳赤字,印度多次調高黃金進口稅率,並祭出多種限制措施,再加上盧比貶值,多種因素導致國內金價飆漲,走私黃金更成暴利。

駐印度代表處官員表示,走私集團常向受引誘的台灣人謊稱,印度海關查驗很鬆,即使被捕,判刑也輕,甚至可輕易交保離開印度。

官員強調,印度已強化海關查驗程序且加重刑罰。走私黃金不但重罰,刑期更可至7年,嫌犯即使獲保也會限制出境,呼籲國人不要輕信走私集團話術,不但害自己,也損害台灣形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印度#走私#黃金#台人#機場#公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80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