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哥倫比亞新總統就職 擬更改和游擊隊和平協議


發佈時間:2018/08/08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8 14: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哥倫比亞新總統杜克(Ivan Duque)今天宣誓就職,從和鄰國委內瑞拉緊張升高,到與國內反抗組織邁向和平的進程困難重重,他滿手都是等著處理的棘手議題。

年僅42歲的右翼人士杜克接替桑托斯(JuanManuel Santos)成為總統,而他接下來可能會做的,就是推翻桑托斯與左派游擊隊哥倫比亞革命軍(FARC)簽訂的協議。桑托斯為結束長達半世紀的衝突,2016年12月與哥倫比亞革命軍簽訂和平協議。

 

杜克配戴綬帶,在極具歷史意義的波哥大波利瓦廣場(Bolivar Square)宣誓就職,到場觀禮的包括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和厄瓜多總統莫雷諾(Lenin Moreno)等區域領袖。

杜克在就職演說中表示,會採取行動,修訂和哥倫比亞革命軍(FARC)協議中的「結構性缺失」,但未具體說明細節。

律師出身、曾為參議員的杜克表示,「我們會動用正確措施,確保受害者得到真相、比例性的正義以及賠償,不讓」歷史「重演」。
 

杜克表示,和國內僅存的活躍反抗組織、馬克思主義「全國解放軍」(ELN)談判時,也會採取更強硬的方針,確保排定了「可靠流程」,讓全國解放軍能在設定的時限內停止所有犯罪活動。

6月在大選中落敗的左派今天發動抗議,要替300多名在和平協議簽訂後遭謀殺的社運人士爭取正義。

觀察家一致認為,杜克的執政能否成功,很大一部分得取決於他和備受愛戴的前總統烏力貝(AlvaroUribe,2002至2010年執政)的關係。烏力貝欽點政治素人杜克出馬參選,協助右派奪回政權。

哈維里亞納大學(Javeriana University)政治學家艾維亞內達(Diana Avellaneda)說:「他導師的態度以及與委內瑞拉的關係會是關鍵。」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4日宣稱是未遂「暗殺」的受害者,還把暗殺責任怪到桑托斯、「極右派」國內反對者以及美國頭上,導致哥倫比亞和委內瑞拉關係急轉直下。

波哥大表示,馬杜洛的指控「荒謬」。

杜克說,哥倫比亞「反對任何類型的獨裁」,暗示會對馬杜洛採取強硬立場。
 

哥倫比亞和委內瑞拉有長達2200公里的國界接壤,治安難以維持。

波哥大指控卡拉卡斯窩藏馬克思叛亂分子的同時,數十萬委內瑞拉人為逃離食物和醫藥短缺、公共服務不彰以及惡性通貨膨脹之苦跨越邊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哥倫比亞#新總統#就職#杜克#和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668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