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媒歡迎Google回歸 百度CEO:有信心再贏


發佈時間:2018/08/08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8 19:49

全球搜尋引擎龍頭Google真的要重返中國大陸了嗎?大陸官方媒體人民日報才剛回應,說歡迎Google重返中國,前提是必須遵守中國法律。對於Google的回歸,當年的對手百度CEO豪氣表示,非常有信心再PK再贏一次。

圖/翻攝自新京報微博

 
2010年退出大陸市場,近日傳出Google可能捲土重來,甘有影?主角還沒證實,倒是有人先給了下馬威。

百度創辦人李彥宏:「如果你不能夠知道本土的東西,具體的情況的話,你是很難在這個市場上站住腳跟的,其實同樣的錯誤,2005年就是Google進中國的時候也犯。」

大陸的搜尋網站龍頭,百度創辦人說沒在怕,非常有信心再贏一次,但市場反應卻是...。

 
大陸媒體:「8月2日Google傳出回歸中國的消息時,百度股價就出現了7.84%的跌幅。」

這或許跟大陸官媒在社交平台上,公開聲稱「歡迎Google回歸,但前提是遵守中國法律」有很大的關係。那麼曾經擔任Google全球副總裁兼中華區總裁的他,又怎麼看?

創新工廠創辦人李開復:「我認為美國公司他們,遠遠不能滿足中國用戶的需求。」

大陸節目評論員:「學渣班長不斷巡迴做報告,高調宣稱自己憑實力擊敗了學霸,並且表示即使學霸重新歸來也不怕,因為他知道班主任還是那個班主任。」

同樣是搜尋引擎,一個是全球龍頭,一個是擁有在地化優勢的中國龍頭,市場各擁山頭,但無論如何,Google想重返大陸,都必須乖乖聽話,跟中國大陸的互聯網管理政策掛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引擎#搜尋#Google#市場#法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806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