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弗札克作曲大賽 台灣青年奪冠


發佈時間:2018/08/08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8 13:01
圖/中央社(台師大提供)
圖/中央社(台師大提供)

台灣師範大學今天指出,7月底在捷克布拉格舉行的「2018國際德弗札克作曲大賽」,台師大應屆畢業生林碩俊拿下青少年組冠軍,並獲得最佳賦格大獎、最佳自由創作大獎。

德弗札克(Antonin Dvorak)是捷克19世紀的音樂家,最有名的作品是《新世界交響曲》,並曾擔任美國國立音樂院、捷克布拉格音樂院院長,培育音樂人才無數。「國際德弗札克作曲大賽」繼承德弗札克的理念,發掘全球作曲新秀,今年決賽共有青少年組11人、青年組13人進入第二輪,分別來自美、英、俄、韓、西班牙、墨西哥、巴西等國。

 

入圍者要親自到布拉格參賽,依據大會指定的主題著手創作,挑戰在5天內完成2首音樂作品。剛從台師大音樂系畢業、22歲的林碩俊,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拿下青少年組冠軍,且該組第二名從缺。

根據台師大提供的資訊,林碩俊5歲開始學鋼琴,7歲開始作曲,14歲就成為美國柏克萊交響樂團2010 -2011年度合作作曲家。就讀師大附中與台師大期間,跟隨台師大音樂系教授趙菁文學習作曲,20歲於新北市交響樂團發表交響樂作品。

林碩俊在「風格創作」項目中,於和諧的大三和絃配上不和諧的音程,建構一首非正統格式的賦格。「自由創作」項目則在主辦單位提供的兩個旋律中,選擇了民謠風味的主題著手,擴張成一首完整的八重奏樂曲。
 

林碩俊透過台師大指出,能獲得國際大賽獎項,必須感激家人的支持,以及一路走來師大附中、台師大的培育,未來會繼續研究,為世界創造更好、更美的音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德弗札克作曲大賽#青年#奪冠#冠軍#創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602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