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領考察費5千遭判刑 議員喊冤:有可能這麼缺嗎?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7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7 22:24
高雄市議會。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高雄市議會。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高雄市議員唐惠美、柯路加及俄鄧.殷艾等3人,日前遭控2013年11月到屏東考察觀光時,涉以不實餐廳、民宿單據核銷考察費用,共詐領經建考察費1萬7500元,高雄地院認定3人各詐得5674至6518元,依公務員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罪,皆判3年8月徒刑、褫奪公權3年,全案可上訴。

判決指出,高市議會的每名議員,每年有3萬元額度的國內經建考察費用可報支,但須檢附單據核銷,唐惠美、柯路加及俄鄧.殷艾於2013年11月間赴屏東考察時,明明未前往「紅瓦餐廳」用餐,也未到「牡丹民宿」住宿,卻透過唐的助理郭文仁向這2家業者分別取得空白收據,一併報帳核銷,以此方式共詐得1萬7500元,遭高雄地檢署起訴。

 
      
合議庭計算,唐惠美從其中詐得5994元、俄鄧.殷艾6518元、柯路加5674元;根據《蘋果》報導,對此唐惠美表示「有可能這麼缺5千元嗎?要貪也要貪五千億!」,她解釋當時考察後,交由助理拿單據處理核銷,事發後才知助理購買部分物品未能拿到單據核銷,便自己找認識的店家拿單據報銷,但法官卻不採納她的說明就判重罪,她感到「非常非常不公平」,強調一定會上訴。

另外,也遭判的俄鄧.殷艾和柯路加都稱,不知道唐惠美議員助理拿假收據去報銷,直呼「真的很倒楣,是被冤枉的」,柯路加更表示「不可能為了5千多元去貪」,擔心此時案件宣判會影響選情,表示一定上訴自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唐惠美#議員#單據核銷#詐領#考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747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