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工人赴俄打工 薪水8成進金家口袋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7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7 22:48

北韓為了規避國際制裁,把數千名勞工送到俄羅斯去賺外快。CNN記者到聖彼得堡的工地,發現倉庫裡擠滿了北韓工人,但他們賺的錢不能全拿,有8成都會被繳回平壤,懷疑被金正恩拿來秘密發展核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官媒宣傳片:「我們希望追隨我們內心無比善良的金正恩同志,永遠尊敬他。」

北韓官方塑造出女工下班後,歌頌領導人金正恩的和樂形象,但實際上卻有一群北韓工人被送到俄羅斯當外勞。

新聞報導:「平壤送了對鏡頭害羞的工人到俄羅斯賺辛苦錢,莫斯科提供的經濟生命線對被制裁的北韓政權來說是很重要的。」

 
俄羅斯聖彼得堡郊區的工地,工人卻清一色都是北韓人,他們賺的錢卻無法全部收進自己的口袋。

新聞報導:「美國外交官告訴CNN,他們相信有超過5萬名北韓人在俄羅斯工作,有超過80%的工人他們的薪水是直接付給平壤。」

這樣的方法等於是幫助北韓避開國際制裁,把錢慢慢的搬進北韓。

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人員:「模糊地帶是沒人在看他們的合約,沒人知道他們可在這裡待多久。」

這些北韓外勞人多到可以自成一個小天地,但他們居住的環境陰暗又狹小。

CNN記者馬修:「進來吧,這裡看起來是北韓工人的餐廳,他們都在這裡吃午餐。」

工寮裡頭的人,似乎對於記者的造訪不是很開心。

 
CNN記者馬修vs.北韓工人:「因為如此聯合國說(關掉)(不要拍不要拍不要拍),這是北韓主要籌錢弄飛彈跟核武的方法。」

俄羅斯被指控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讓工人把錢帶回去給金正恩,但俄羅斯否認。

新聞報導:「這些工人賺的錢,俄羅斯官方堅稱是直接的幫助讓北韓人能繼續生活。」

每年至少有1000名北韓人想脫離金氏政權的魔掌,到自由的國度生活,近期最知名的是她,24歲的朴延美。

脫北女孩朴延美:「我覺得在北韓的生活實在很難忍受,我找到姊姊留下來的字條上面寫去找這個人她會幫你逃到大陸。」

 
很多脫北者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賣去當奴工。

新聞報導:「大約有7成的脫北者是女性,很多人是被賣去當新娘或被非法交易,脫北者被視為是非法移民工人,如果被抓到會被抓回北韓面臨懲罰。」

朴延美好不容易翻山越嶺到了蒙古再輾轉到了南韓,到了講一樣的語言的國家,雖然可無條件成為南韓公民,但還得上一連串的訓練課程。

新聞報導:「安排好後,脫北者進入北韓難民收容中心,一般人稱為統一院。」

脫北者要花3個月學習朝鮮半島的歷史跟基本生活技能,像是使用ATM跟去市場採買等等,這些還算簡單,生活困難的地方是他們因口音不同,以及營養不良身材較矮小而被南韓人歧視。

脫北女孩朴延美:「我是不受歡迎的,我在這裡是二等公民。」

除非你跟金氏家族有關係,要不出生在北韓,似乎一輩子都是人權與自由的絕緣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脫北#工人#國際制裁#金氏政權#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584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