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文成懸案被當廣告 成大教授暗諷:沒有品味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7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7 22:02
圖/翻攝全聯臉書粉絲專頁(影片已刪除下架)
圖/翻攝全聯臉書粉絲專頁(影片已刪除下架)

全聯福利中心日前推出一系列中元節廣告,其中「青年篇」的一位年輕男性,被認為是影射在民國70年疑因政治因素遇害的台大學者陳文成;雖然全聯否認廣告和陳文成有關,但考量社會觀感,仍決定將其停播。對此,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表示,德國也曾拿政治受難者當廣告,而當地人只認為「沒有品味」。

全聯的中元節廣告引發外界熱烈討論,有人認為該廣告成功讓世人了解陳文成,也有人批評不該消費政治受難者,正反評價不一。李忠憲在臉書舉例,此事讓他聯想到德國右派政黨AfD去年用納粹政治受難者蘇菲.索爾當廣告一事,內容稱「蘇菲.索爾將投票支持AfD」,該爭議廣告當時同樣也引起極大討論。

 
圖/翻攝李忠憲臉書

李忠憲指出,「許多網友大力抨擊AfD不應該拿政治受難者來消費,不過有唸書的德國人不太會罵人,常常只會用這個字『沒有品味』(Geschmacklos),來表達自己最大的憤怒」;他接著說,德國年輕人幾乎都認識蘇菲.索爾,也清楚了解她的遭遇,「可是在台灣的年輕人,認識陳文成的應該不多,只能在鬼故事裡面模糊想像在這塊土地上曾經發生過什麼事」。

「或許這就是黨國背景前身的全聯福利中心會這樣做這則廣告的原因吧」,李忠憲認為,陳文成在廣告裡只是一隻可憐兮兮的鬼,「能把不認識的人,當作是好兄弟,是很不容易的事。」最後,他也暗諷,「大家好兄弟,和稀泥不用轉型正義,兩岸一家親,被併吞也沒關係,這就是所謂的情理法,把感情和情緒放在最上位的黨國教育思考模式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廣告#陳文成#李忠憲#政治受難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1166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