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晚上睡太多也不好 研究:增早死風險


發佈時間:2018/08/07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7 21:2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研究指出,每晚睡覺超過建議的7或8小時,與早死風險升高有關聯。

研究人員檢視涵蓋逾300萬人的74份研究,發現相較於每晚睡8小時,每晚睡超過10小時的人,早死機率增加30%。

 

每晚睡超過10小時的人,死於中風的機率增加56%,死於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增加49%。

睡眠品質不佳的人,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的風險則會增加44%。研究結果發表於「美國心臟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主導這項研究的英國基爾大學(Keele University)醫學科技研究所(Insitute for Science andTechnology in Medicine)的郭純成(Chun ShingKwok,音譯)表示:「睡眠不正常會升高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在病人諮詢期間應更偏重探索睡眠長度和品質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睡眠#睡覺#健康#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49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