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次!國航雙雄「華航、長榮」 機師同獲罷工權


發佈時間:2018/08/07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7 20:42

桃園市機師工會舉辦「罷工投票」,今天上午開票結束,確定正式取得合法罷工權,這也是國內第一次國籍航空雙雄機師都取得罷工權利。如果勞資雙方協商破局,恐怕會在中秋輸運高峰罷工,對民眾的影響可不小!

圖/TVBS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重視旅客權益,保障飛安!」

從駕駛艙走出到鏡頭前,外界想像年薪百萬的機師們再也按捺不住滿腹辛酸,高工時、惡劣天候照飛,壓的他們喘不過氣,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在颱風天我不需要再去衝颱風,你能夠承諾我嗎?就是這麼一個簡單問題而已。」

 
面對颱風暴雨,長榮機師提出希望能由機長自主決定飛航,至於華航機師調降保障飛時、改善過勞,諸多訴求都在這次工會投票中,得到共識。

圖/TVBS

一張一張藍色選票堆得跟小山一樣高,機師工會會員的心聲從高達98%的同意罷工比例中凸顯出來,這也是第一次同時有2家航空機師都取得合法罷工權,時間點不排除落在中秋。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常務理事陳祥麟:「就我們所側面的了解,其實長榮有一些希望說好像可以談,我們聽到的,但是華航把他拉住了,說不要談,我們聽到的感覺是這樣子,那在這種情況之下就可能造成兩家一起罷。」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那預告期到底是多久,我們沒有預設,但是我們一定會先告訴大家,讓大家、讓社會大眾有足夠的時間準備。」

圖/TVBS

不過工會拋出希望資方能拋出善意,在8月下旬達成初步協議,不過善意如何定調,沒有明確基準,再來這段期間甚至會執行罷工演練,讓罷工能在短時間造成實質影響。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劉律師:「申請假處分更可以看得出他玩兩面手法,怎麼說呢,一邊華航公司說要跟工會協商。」

 
砲火猛攻航空公司,從過去空服到機師,空中危機再度從地面醞釀,就看勞資雙方怎麼解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航空#工會#罷工#空中危機#勞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688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