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陸資挹注統促黨 北檢查扣存簿、手機


發佈時間:2018/08/07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7 20:29

懷疑陸方資助統促黨,檢方展開搜索!台北地檢署今天兵分多路到統促黨總部,以及張安樂的兒子張瑋住家搜索,查扣電腦、手機、存款簿,甚至張瑋經營的旅行社支票,張安樂強調金流正常,並沒有陸方政府投資,自己也會在9日開庭時交代清楚。

圖/TVBS

 
在警方陪同下北檢指揮調查局到統促黨總部進行搜索,人員分工在辦公室內,將證物裝進紙箱內,最後帶走13箱證物,並由統促黨秘書長前往說明。

記者vs.統促黨秘書長:「我們一共有13箱,(是只有文件還是有電腦之類的)電腦主機。」

圖/TVBS

檢方查出,去年的政治獻金收入為244萬元,黨費收入與政黨補助金都為零,但統促黨動員頻繁,投入多次陳抗活動,檢方不排除大陸政府以不同名目挹注資金給張安樂,因而密集追查相關金流。
 

北檢去年12月偵結台大濺血案,當時起訴統促黨總裁張安樂的兒子張瑋等5人,並持續追查是否涉及組織犯罪,以及金錢流向有無違法,這次北檢又以違反政治獻金、組織犯罪,分成3部分,搜索張安樂、張瑋的住處及公司,並將以涉嫌人的身分約談。而在檢調帶走的證物當中,光是統促黨黨部就有13箱,包含電腦、文件以及存款簿。

圖/TVBS

統促黨總裁張安樂:「(北檢)是以政治獻金的被告(傳喚),我的傳票接到是8月9日,我坦蕩蕩回來今天來個被突擊,我跟你講我去,不管去地檢署去哪邊,你不要問我多話了起訴我就對了。」

檢方懷疑統促黨金流不正常,張安樂堅決否認也感到很無奈,因為自己的手機、存摺和平板電腦,以及兒子張瑋開設的旅行社支票通通被以證物帶回,不過從住處到統促黨總部,張安樂直接面對鏡頭2次接受訪問,再三強調沒有收取大陸資金,也將會在9日約談交代清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統促黨#北檢#張安樂#政治獻金#大陸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69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