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里長點頭政策才上路? 柯駁:該給的才給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黃俊維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7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7 20:28

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拉攏里長,傳出在內部會議下令任何政策上路前要經過里長同意,還有市長室列管的案子要解除也要里長答應,讓公務員抱怨很為難,柯文哲澄清沒有每件都要里長答應,而也有里長反駁,市府有些政策里長有反對意見,還不是照樣做。

圖/TVBS

 
局處溝通有待加強,府會經營被指不夠努力,台北市長柯文哲面對基層里長可是很用心,甚至新政策要上路都要里長同意才能執行。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我們事實上,我們以前工程都要里長同意才可以做,那反而,我們取消掉,我們還是很務實的政府,所以該給里長給,不該給的也沒有給。」

澄清沒有事事都要經過里長這關,但里長有求柯文哲幾乎必應,又傳出他在市府內部會議以傾聽地方意見為由,下令任何政策推動前,還有市長室列管的案子要解除都要里長點頭才可以,擴大里長的決策角色。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他(里長)還是當事人,他還是要去看他有沒有同意解除列管。」

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這樣只是會一直消耗我們公務人員的職權,那因為公務人員本來就是可以依照大家參與的參與度來去判斷。」

議員不認同柯文哲的做法,因為已經有公務員抱怨,公文不但有時效壓力,市長室列管的案子也要優先處理,萬一里長不高興卡在那,恐怕影響考績,公務員也只能自己吞下去。

圖/TVBS

北市信義區四育里連里長:「里長不是那麼不講理的,現在吳興(公宅)那邊也是要做,雖然我們里長有聲音出來,但是他也不完全聽里長的。」

里長舉證反駁,但柯文哲重視里長大家都知道,也難怪公務員應對里長小心翼翼,不敢輕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里長#柯文哲#政策#反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614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