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攜幼子翻找廚餘 彰化縣府介入協助


發佈時間:2018/08/07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7 16: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一名婦人被發現攜幼子沿路翻找廚餘,直說「洗一洗就可以吃」,社工人員訪視認為,婦人疑用腐敗食物餵子女,嚴重影響孩童權益,評估保護安置,後續聯繫戶政與衛政協調治療。

有少年在彰化地方網路社團發布影片,一名婦人帶幼童沿路翻找廚餘桶,拍攝影片的少年雖然出聲制止,但婦人仍覺得這些廚餘還能吃,更從塑膠袋掏出腐敗高麗菜、葡萄等蔬果並說「洗一洗就可以吃」,影片放上網引起民眾議論。

 

彰化縣政府今天表示,婦人一家為高風險家庭受輔導個案,家庭主要照顧者有精神疾病且未穩定就醫服藥,長期由社工追蹤輔導,並確認孩子受照顧情形,目前因熱心民眾發現婦人疑用腐敗食物餵孩子,嚴重影響孩子權益,已指派社工前往評估保護安置。

縣政府表示,這名婦人為外籍配偶,來台10多年因身心狀況未穩定、未就醫服藥且不信任他人,因此未歸化中華民國籍,依現行法規無法啟動身心疾病緊急送醫處置,後續將聯繫戶政、衛政單位,協調歸化國籍及送醫治療等事宜。

縣政府指出,針對兒少未獲適當照顧,除評估執行保護安置,並提供親職教育,協助提升親職能力與家庭照顧功能;此案經熱心民眾關懷通報,縣府除立即介入服務與協助,也提醒民眾若對兒少錄影、揭露足以辨識身分資料,恐影響兒少權益及觸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婦人#廚餘#翻找#孩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1035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