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節空中危機? 機師工會取「合法罷工權」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廖宗慶 溫硯鈞 許峰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7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7 16:00

難道中秋節,真的有可能再迎來一次「空中罷工」嗎?桃園市機師工會,舉辦「罷工投票],今天上午開票結束,確定正式取得合法罷工權,這也是國內第一次,國籍航空雙雄機師,都取得罷工權利,如果接下來勞資雙方協商再破裂,工會就有可能亮出「罷工王牌」,不過工會強調會先給預告期。

圖/TVBS

 
開票工作人員:「同意罷工一票。」

藍色選票,一張一張堆得跟小山一樣高,你聽到的就是機師工會,會員的心聲。

同意罷工的聲音,不斷重複再重複,裡頭有華航也有長榮機師,機師工會展開罷工投票,週二上午正式開票。

 
圖/TVBS

長榮分會以破9成的高比例,同意罷工,看看投票率也是高得嚇人,華航分會740張票,投票率衝上84.2%,長榮分會收到469張選票,86.5%,有極高機會取得罷工權,這也是第一次,同時有2家航空機師,都取得合法罷工權。

桃園市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我們希望在8月下旬之前,勞資雙方可以給我們,至少兩方面有一些共識,才能繼續做後面討論。」

之前更喊出,不排除醞釀中秋連假來罷工,展現訴求,不過取得罷工權,只是工會第一步,接下來還要跟華航長榮冷靜協商,如果真的談判破裂,才會走上罷工的路,也會有預告期。

圖/TVBS

同時間空服員職業工會也走上凱道,抗議華航招募實習空服員,天災請假被刁難,從空服到機師,空中危機地面醞釀,就看勞資雙方怎麼解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機師#罷工#投票#通過#協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556

0.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