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失近10部 媒觀:台灣學齡前兒童電視節目偏少


發佈時間:2018/08/07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7 14: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公共事務長林福岳今天說,網路等新傳播媒介興起,兒童節目數量下降,使節目目標年齡層提高,導致商業價值較低的學齡前兒童節目偏少。

「適齡兒少電視節目評選」結果每半年公布一次,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託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辦理評選,今天公布107年上半年結果,總計有21家電視台,82個兒少節目獲得適齡標章認證,3歲以上計有9個節目、5歲以上14個節目、7歲以上31個節目、10歲以上17個節目及13歲以上11個。

 

媒觀公共事務長林福岳表示,從這次評選中發現,兒少節目的數量略微下降,且國內專門針對兒少製作的節目約消失近10部左右,導致節目目標年齡層則有提高的趨勢,學齡前兒童節目略偏稀少,主因是目標年齡層較低的節目,收視人口本來就比較少,公益性質濃厚,當廣告收入減少,這類型節目首當其衝。

林福岳指出,提升兒少節目製播環境刻不容緩,兒少節目是國內兒少重要休閒活動,擔任文化及知識傳遞的重要工作,當節目製作費減少,要製作好節目變得困難,因此只好透過購買國外節目,或是為了維持本國自製節目比例,有些節目甚至只安排主持人站在那說故事說一整集,減少製作及人力成本,不過,其實還是有很多優秀節目值得鼓勵。

林福岳表示,政府單位也開始想辦法改善兒童節目製作環境,包括NCC擬放寬兒童節目贊助規定,及文化部公布兒少節目補助辦法等,如何運用這些資源,重新壯大兒少節目製播環境,成為兒少節目工作者未來必須面對的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兒童節目#廣告#節目#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73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