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股跌破10年線 投信:貿易戰影響有限


發佈時間:2018/08/07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7 11: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証指數7月初跌破10年線,投信表示,短線觀察經濟基本面沒有惡化,貿易戰的實質影響並沒有想像中大,但在雙方坐下來談之前,市場情緒難免跟著波動。

元大MSCI A股ETF經理人陳重銓表示,陸股整體市場本益比接近歷史低點,僅約13倍,創2016年3月以來新低,在全球股市中也偏低,上市公司業績仍持穩,隨著7月6日美中開始互課25%關稅以來,美國一波波拉高課稅金額,但外資入市規模卻呈現逢低加碼態勢,7月以來淨流入人民幣300億元,8月1日至8月3日北向資金淨流入人民幣18億元,也延續6月A股納入MSCI題材熱度。

 

陳重銓指出,以上證綜合指數技術線型來看,2600點至2700點附近仍有強勁支撐,在美元進入升息循環持續強勢及人行有意維持寬鬆貨幣政策的影響下,人民幣持續弱勢的影響較大,將牽動中國大陸資金外流的可能,但預期官方不會放任人民幣過度走貶。

回歸基本面,陳重銓說,貿易戰目前仍是新聞事件的成分較大,根據過去陸股幾次跌破10年線的情形,可以發現短則1年,長則3年,陸股後續都有出現高點,波段漲幅可觀,建議投資人以中長線眼光看待中國大陸市場,著眼於人口紅利帶來的龐大內需市場,官方政策推動轉型升級的努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貿易戰#陸股#人民幣#貶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575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