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揭牌「新海軍啟航」 碑文方向惹議

記者 張劭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6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7 09:21

總統蔡英文出席海軍司令部的揭牌典禮,新紀念碑上的「新海軍啟航」這5個字,因為從右寫到左,外界質疑書寫方向是不是反了,讓人看不懂。海軍司令部回應,因為下方舊碑的方向,從右寫到左,考量一致性才會這樣製作。

圖/中央社

 
司儀:「新海軍啟航。」

拉下紅色布條,總統蔡英文,出席海軍揭牌典禮,看看這新紀念碑上,從右至左寫著「新海軍啟航」5個字卻引發外界討論。

有民眾說怎麼看起來怪怪的,習慣從左讀到右,第一眼還看不懂在寫什麼,還有人說現在年輕人,早就沒在使用從右寫到左的格式,那到底怎麼寫才正確?

 
匾額雕刻店楊老闆:「通常以前都是從右邊寫到左邊,現在的話,就是橫的可以從左邊到右邊,也可以從右邊到左邊,這要看來做的客人意願。」

也就是說,從哪邊寫沒有特別的規定,碑文司令部回應,這新紀念碑的,書寫方向是考量下方舊碑「海疆永固」4個字,也是從右寫到左,為求上下一致,也有承先啟後的用意。不過,新碑立的位置也引來立委批評。

立委(國)曾銘宗:「新碑立在舊碑上面,看起來不協調,也不倫不類,其實沒有必要破壞,原來舊碑的歷史風格。」

這碑怎麼立?文字怎麼寫?可都是學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總統#蔡英文#海軍#碑文#書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726

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