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最後高峰?硬體年增率2022年不到1%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6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6 23:06

新款iPhone每年都會在9月推出,在新機的推波助瀾之下,今年新機出貨年成長上看10%,預估台廠供應鏈下半年可以再創營收高成長,不過背後也隱藏危機,iPhone已經推出超過10年,根據麥格理證券預估,今年是將是蘋果硬體營收最後的「雙位數」年成長,到了2022年,硬體年增率將會剩下不到1%。

圖/TVBS

 
蘋果按照慣例每年都會在9月發表新iPhone,國外媒體預估將會發表3款新iPhone,隨著時間愈來愈近,又有間諜照流出,

可以看到6.1吋版為後置單鏡頭,6.5吋版是後置雙鏡頭與iPhone X十分相似。

3C達人廖阿輝:「6.5吋會比較接近過去大家拿iPhone,iPhone 8 Plus、7 Plus大螢幕的感覺,也是這次比較關注的重點。」

 
6.1吋外界預估將會是較平價版本,採用LCD螢幕且取消3D Touch功能以降低成本。雖然已經大概知道新iphone的外型,不過要怎麼定名,也讓外界好奇。

圖/TVBS

3C達人廖阿輝:「也許就叫iPhone而已它名字可能拿掉,也有外媒叫做(iPhone)2018,這可能就跟現在新的iPad一樣,或者是像Mac Book他就只有年份,產品名稱就回歸iPhone。」

這3款iPhone除螢幕大小外,價格也從高階到平價,兩款OLED款定價約在2.6萬-2.9萬,而平價款最可能落在1.5萬到2萬之間。根據麥格理證券預估,今年是蘋果iPhone營收最後的「雙位數」成長,預估2018年增率還有12.7%,但從2019年起,蘋果的硬體營收年增率將會掉到3%以下,到2022年,年增率只剩下0.8%。

中經院助理研究員陳馨蕙:「新的技術必須帶來,使用者的習慣的改變,才會帶來一個全面的換新機型,否則它在這個需求量上,它的一個成長幅度,就沒有辦法像以前成長力道這麼大。」

圖/TVBS

iphone價格開始往中價位移動,可能是受到新興市場的刺激,從蘋果在新興市場的市占率觀察,在消費力最強的大陸市占不到一成,人口眾多的印度也只有2.3%印尼更是只有1%。而主宰中低階價格帶的廠商有三星、華為、OPPO,現在蘋果也要加入戰局,身為蘋果供應鏈種樣夥伴的台灣,也面對嚴峻的價格衝擊。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邱昰芳:「(蘋果)希望能夠透過不同的價格帶,來取得消費者的一個信賴,所以可以看得到他們在一些比較中低階機種的部分,價格的壓力就會相對的明顯,這也使得說台廠如果沒有辦法,成為一些獨家的供應商的話,他們在面對砍價的壓力會漸趨沈重。」

 
蘋果和台灣的關係非常緊密,蘋果公布的前200大供應商裡面,台灣就占了42家,全球最多。概股占台股市值約30%,同時也發現,蘋果股價漲,蘋概股也會跟漲,關聯性高達67%。但蘋果光如漸黯淡的疑慮下,在第一線感受產業脈動的台廠,趕緊把雞蛋放在不同籃子,啟動轉型。

中經院助理研究員陳馨蕙:「(台廠)陸續在調整他們一個訂單,或者是產品的配置,包括說可能在醫學電子的部分,車用電子的部分,像是電動車的部分,它裡面所使用的感測器或零件的備份是倍增的數據。」

今年推出的新iphone將會是蘋果的最後的高峰,台廠一線供應鏈都會有機會在下半年衝出營收高成長。不過麥格理研究報告顯示,蘋果正從硬體公司,變成軟體公司,以代工製造為主的台廠,未來該怎麼走,必須及早應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iPhone#麥格理證券#蘋果#硬體#軟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48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