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已是國王」 張國煒最想跟父親說:拍謝!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6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6 20:57
張國煒離開長榮集團後,耗費2年時間籌組星宇航空再出發。圖/中央社
張國煒離開長榮集團後,耗費2年時間籌組星宇航空再出發。圖/中央社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在父親張榮發辭世後歷經家族內鬥,離開長榮集團,短短2年內籌組星宇航空,被戲稱是「王子復仇記」。近日他接受媒體採訪談及過往,坦言當時父親生前在加護病房裡的日子,曾多次叮嚀他「趕快回去顧公司」,但現在的他最想對父親道歉「拍謝,您要我做總裁,我做不到了!」

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2016年辭世,遺囑內指定二房獨子張國煒繼承高達530億遺產,及繼任集團總裁,卻引來大房子女張國華不滿,爆發爭產衝突,最後張國煒退出長榮航空董事會,將集團位置拱手讓人。據《蘋果日報》報導,談到當時與哥哥爭產的過程,張國煒笑稱這是「311事變」,同樣是長榮航空機師的他,當天無法將乘客載回國就被「幹掉」,父親逝世後,被兄長以粗暴手法逼退,即使早有心理準備,但工作一下子歸零,不免無所適從。張國煒離開長榮後,享受短暫的悠閒日子,載孩子上下學,8個多月後就決定重返航空業重起爐灶。

 

張國煒總習慣稱已逝的父親「總裁」,談及張榮發如果還在世,一定會要求他奪回長榮,但他說「但我不行那樣做,大家都是張榮發的兒子,我是人家的小弟,兄有沒有『友』那是人家的事,弟還是要對兄長『恭』」。一向都得到子女們尊敬的張榮發,如果知道自己指定的接班人計畫生變,一定會暴跳如雷,但當時公布遺囑也引發各界質疑,包含大房兄長,張國煒說,遺囑見證人都在大房那一邊,吵遺囑是否有效也沒用,最好是觀落陰去問張榮發,但即使是當一天總裁,他都不曾讓父親失望過。
張國煒一手創立星宇航空,公司LOGO上的北極星代表父親張榮發。圖/TVBS資料畫面

不論是否能為長榮集團盡一份心力,張國煒認為,父親的事業不管誰做都一樣,所以不打算搶回來,希望長榮這塊招牌能讓哥哥們守護。當年父親張榮發也是40多歲白手起家建立長榮集團,現在的他正如父親當年一樣,所以決心放手一搏,拿出60多億籌組星宇航空,張國煒說,當時母親第一個跳出來反對,花了不少時間獲得母親支持,即使被稱「王子復仇記,」但拿這麼多錢成立新公司復仇根本划不來。

「沒有張榮發就不會有張國煒。」父親的嚴厲曾讓他人抱怨,張國煒說,自己對父親只有衷心的感謝,成立星宇航空的資源也是父親留下的,公司LOGO上的北極星也代表著父親,感念給他父親今天成就與舞台,張國煒信心滿滿的說「我現在是KING,沒有什麼王子復仇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張國煒#張榮發#星宇航空#爭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863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