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杭州亞運納入電競 上海國際展火熱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6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7 10:50

過去,打電玩被視為不務正業的消遣活動,但是隨著電子競技,獲得國際奧委會,承認可以作為一項體育競賽項目之後,電競產業爆紅,尤其在中國大陸,今年上半年,遊戲市場銷售收入達1050億人民幣,這是首次突破千億大關。今年的雅加達亞運,首次把電競納入賽程,大陸組織國家代表隊,現在正如火如荼的進行賽前集訓。

圖/達志影像路透


 
賽事已經是國際級,因此,上海舉辦這場數碼娛樂展,吸引全國近千所大專院校組隊參加。

上海國際數碼娛樂展參觀者:「還蠻精彩的,畢竟我玩得還蠻菜(弱)的,看到高手打就比較開心。」
上海國際數碼娛樂展參觀者:「今天主要來是看一些硬件設備,還有就是中國動漫與遊戲的一些發展。」

這些電競遊戲,大陸E世代的年輕人最為瘋迷。今年上半年,整個大陸的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就達到1050億人民幣,比去年同期增長5.2%,這也是電競遊戲首次在大陸市場,突破千億大關。但目前遊戲裡的動漫人物,不是來自日本,就是出於南韓,聞不到中國味。業界打算未來的研發,要投入中國元素,開發「新文創年代」。
 

電競遊戲產業專家 戴斌:「新文創是以打造具備廣有影響力的現代中國文化符號,為直接目標的新時代文化生產方式。」

國家新聞出版署數字出版司長 謝東暉:「精心打造中華優秀文化品牌,講好中國故事、傳遞中國精神。」

早年,還不叫電子競技的時候,大陸國內把它視為不務正業、網路成癮的負面行為。

大陸電競國家隊選手 簡自豪:「當時的時候家裡意見很大,基本上就是都回去網吧裡抓我,抓到我就會打我的那一種。」

自從南韓發展出世界電競大賽,21歲的簡自豪,到這裡拿下世界冠軍,才終於結束,被爸媽追著打的家庭革命。而中國大陸也著手培訓電競國手,大陸國家體育總局,批准電子競技列為第99個體育項目。國際奧會也在去年承認可以納入競賽,即將在雅加達展開的亞運,首次有電競排入賽程,中國組了國家代表隊,正如火如荼的賽前集訓。

大陸電競國家隊隊長 張宇辰:「為國出征,大家有這種有很大壓力,跟平時在俱樂部打職業聯賽,感覺上是有很大區別的。」

當電競國手參加亞運,需要遵守的規則是一樣的。
 

大陸電競國家隊隊醫:「他們參加亞運會也不能吃藥,不能吃藥也查尿檢。」

職業選手每天訓練10個小時以上,而且常常得利用晚上時段,跟國外高水準的俱樂部連線對戰。因此,體育選手會有的職業傷害,他們也一樣會遇到。

大陸電競國家隊隊長 簡自豪:「平時坐姿也不標準,然後又習慣了一天十幾個小時,右邊(臂膀)這整個一條都很不好。然後我們這個熬夜也特別多嘛,所以說恢復得比較慢,就導致這種情況就來了。」

進軍亞運只是第一步,業界預估人才方面還有相當大的缺口。

上海柒羽文化首席運營官 劉博:「從最開始的職業選手,到裁判、到解說、到教練、到賽事承辦員、到遊戲開發人員,到2018年為止,其實整個電競產業裡面的人才缺口將達26萬人。」
 

電競是中國市場的一塊新興的大餅,今年第一季,騰訊總收入735億人民幣,網路遊戲業務佔了近四成,擁有141.7億淨收入的網易,線上遊戲占總收入的六成。每一次有世界總決賽登場,場外收看的觀眾就超過1億人次,現在大陸官方極力倡導人才培育,未來將連帶拉動周邊產業興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競#亞運#國家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1153

0.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