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溪再造計畫 鄭文燦:打造慢活慢城風情


發佈時間:2018/08/06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6 16: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了創新大溪老街風情,桃園市推動「慢城‧大溪─再造歷史現場專案計畫」,桃園市長鄭文燦希望打造後的大溪,能讓更多人感受慢活、慢城的步調,呈現不一樣的風情。

鄭文燦今天出席「大溪公會堂及周邊建築與環境改善工程」開工儀式暨「慢城‧大溪─再造歷史現場專案計畫」說明會時表示,整個專案計畫總經費達新台幣3.9億元,未來將推動歷史文化風貌塑造發展總顧問計畫、修復大溪日式警察宿舍群、建置社頭文化館與創生行動基地、擴大開放國定古蹟李騰芳古宅、大溪老街街屋牌樓立面、騎樓進行整治修繕等子計畫。

 

鄭文燦表示,希望以木藝生態博物館作起點,將附近建築風格和老城區風味互相融合,再造大溪老街風情,而整個大溪公會堂修復工程預計108年底完成,未來將作為展覽、視聽、講座、文創、展演場所,並結合工藝與生活產業體驗,更加呈現大溪特色。

他也談到,對於民眾非常熟悉的大溪老街街屋牌樓立面,也將進行騎樓整治修繕,針對牌樓立面及騎樓天花板進行改造工程;同時也會將老街連結渡口、月眉古道、月眉休閒農業區,重建整個步道。

對於整建後大溪樣貌,鄭文燦指出,希望能讓更多人實地體驗大溪人的生活,包括在老街散步、吃早餐,感受慢活、慢城的步調,相信「大溪改造每做一分,大溪的魅力就多增一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鄭文燦#大溪老街#老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934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