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交通部擬反制外航更名 立委籲審慎評估


發佈時間:2018/08/06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6 12:5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交通部研議懲罰冠名中國台灣的外籍航空。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今天表示,懲罰外航恐傷台灣形象;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說,只是構想未定案,呼籲應該審慎評估。

根據聯合報5日報導指出,大陸民航局日前發函給44家外籍航空,要求不得將台灣改列為「國家」,必須冠名為「中國台灣」。交通部近來研議反制措施,針對添加「中國」名稱的航空公司,考慮以不許停空橋、調整時間帶等做法予以懲罰。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上午在立法院召開「外航更名反制措施,國家主權旅客權益應兼顧」記者會表示,中國大陸日前發函給外籍航空要求將台灣更名為中國台灣、中國台北,涉及台灣民眾國際旅行的便利及飛安問題,對中國大陸的作為表達嚴厲的抗議、譴責。

外傳交通部擬提「不許停空橋、調整時間帶」等反制措施,曾銘宗說,雖然反制的對象是外籍航空,但搭乘旅客多是國人,恐傷害民眾旅行權益,且不停靠空橋,顯示機場設備不足,將導致旅客抱怨,傷害桃機國際評比及台灣形象,建議交通部審慎評估。

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再次呼籲中國大陸及蔡政府停止以報復性手段處理兩岸關係,應自我克制,展現理性對話與積極協商的態度,以蒼生為念、以百姓福祉為先,改善目前嚴重倒退的兩岸關係。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告訴中央社記者,這只是構想,還沒有定案,他也不知道交通部為什麼要放出八字還沒一撇的消息,這確實需要檢討,如果真的要採取什麼動作,也不只是交通部的權責,需要詳細、審慎的評估跟討論。

李俊俋說,中國以政治考量在國際航空打壓台灣,無助兩岸關係,對於民生經濟議題,如金廈通水,台灣政府從未要杯葛,唯一的問題在於中國都以政治做唯一考量,這才是阻礙兩岸往來及發展的主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部#航空公司#改名#反制#主權#打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678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