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省出站費找「代買」恐遭檢舉 店員拒賣自保


發佈時間:2018/08/05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5 19:29

台北捷運公司為了活化畸零地、並且增加業外收入,在台北車站忠孝復興等大站,連通道旁邊增設簡易店,沒站什麼空間、營運成本也比較低,像是忠孝復興就是連鎖麵包店進駐,不過因為離轉乘連通道太近,不少民眾嫌麻煩,或是省下出站費就想直接在站內向店員購買,或是找站外的人代購,但這樣可能會違反大眾捷運法,最高挨罰7500元,因此店員也拒賣自保。

圖/TVBS

 
婦人在忠孝復興站轉乘,經過連通道,剛好一旁就有麵包店,想直接在站內買卻碰壁,還不只一位遇到這個問題,被店員要求一定要繞好大一圈、甚至逼卡出站才能買,得多扣一次款。

圖/TVBS

北捷表示雙方簽約時就有約定好只能在非付費區做生意,當然不能違規,另外,大眾捷運法也規定不得在站內有商業行為,否則可以開罰1500元到7500元。然而在連通道裡離店面最近的地方只有一隻手的距離,不少民眾都覺得要繞出去會降低購買意願,畢竟轉乘換線本來就不會特別出去。

民眾:「因為你出站是要在內湖,你現在要到那邊的話多走一次, 麻煩,那可以就不會想要去外面,因為還要出站。」
 

圖/TVBS

而這間麵包店上個月才開幕,原本是一片空地,北捷為了活化空間增加收入,開放這種畸零地設置簡易商店、公開招商,包含台北車站、中山、忠孝復興,轉乘點人潮多的地方都有,業者透漏商業設備只要花費大約3萬就能搞定。不過畢竟在捷運站裡就得遵守大眾捷運法,除了店家不能賣東西給在付費區的民眾,旅客也得多多體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捷運#畸零地#活化#出站#大眾捷運法#代買#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73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