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神廟補財庫 信眾燒掉85萬新台幣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5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5 19:36
圖/TVBS
圖/TVBS

彰化一間財神廟舉辦開天庫門補財庫的法會,反應非常熱烈,信徒總共認購20億的天庫金,依照廟方的的換算方式是85萬新台幣,用重量計算則有1.5噸。下午財神廟焚化天庫金,稽查人員先規勸,但是廟方還是要燒,採證後依照空汙法開罰,廟方人員澆水滅火。

金紙堆成一面牆有如長城,火一點很快燒成火龍,財神廟說這是幫信徒開天庫門補財庫的錢,火化之後補財庫,讓信徒財運亨通。火燒得好旺,早有稽查人員來勸阻這樣露天燃燒不好喔,但是廟方習俗一直如此、這次也照舊,拍照舉發,隨著烈焰加溫,金紙慢慢燒火化就像大火爐,周遭的溫度也不斷上升,燃燒的金紙不斷冒出濃煙。

 

圖/TVBS

要焚燒金紙份量總共有20億天庫金,是85萬台幣,總重量1.5公噸。因為量太大還分成2批,第一批燒了將近1小時,環保局人員來了,不能燒。

環保局稽查員鄭瑞德:「我們有經過勸導廟還是執意要燒,現場都已經有採證,就依我們空汙法辦理。」

 
圖/TVBS

廟方在草皮上堆疊金紙、露天燃燒,環保局要開罰,依照空汙法可罰1200到10萬元,勒令滅火。不敢勞動消防隊,廟方人員趕緊拉水管滅火,至於第二批準備焚化的天庫金要委託環保局集中處理,環保局特別清出專用焚化爐,提供宗教用的金紙集中火化,不能再露天燃燒製造空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財神廟#天庫金#焚燒#空汙#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621

0.1733